女票尽天下男神

啥也不是

《情定三生同人——迟迟吾行,方寸大乱!》迟瑞×方雪琴

  第八章—方雪琴是谁我叫方倒霉

  那之后,我也问过亲娘,寿宴那日迟老夫人到底都跟她说了些啥,可不是被她岔开话题就是敷衍两句了事。

  我自然不肯死心。

  最后,实在是被我磨的烦了,亲娘才说道:“那老夫人十句话有八句是夸你的,那我能不乐意吗,行了行了,小孩家家的,别老打听大人的事!”

  …行吧,反正我也不是很感兴趣。

  时间一晃儿又过了不少日子。

  我在府中憋的发闷,就寻思着出去溜达溜达。

  不过鉴于上一回逛街遇到的麻烦,我决定这次挑一个远离世俗也远离纷争的地方。

  去寺庙上上香。

  说实话,我这人不太信奉什么佛祖菩萨的,可我也的确是找不到别的好地方,于是呢,同亲娘讲过之后,我便带着春儿乘着马车出门了。

  你还别说,挑的日子还挺好,天空是清澈的水蓝,找不到一丝浮云,单只瞧着便叫人心情明朗,就连我这种生来没有文艺细胞的人都不禁想要为之赞叹。

  “哇,好蓝的天啊!”

  春儿撩起马车的纱帘,大大的眼睛里映出了一片浅蓝。

  按说这大家闺秀啥的坐马车是不兴掀帘子的,可你们也知道,我呢一向是个不喜束缚超越自我的进步女青年。

  实在没忍住,我也双手托腮地凑了过去,看向头顶上方难得一见的蔚蓝。

  当然,如果能我一直保持着看天的姿势,那么今天的出行绝对可以打个满分!

  可我偏偏就低头了,然后我就看见了迟府的马车。

  吓得我手一滑,差点没撞窗框上。

  “不是吧…这么倒霉?”

  等我下了车,踏上寺庙石梯的时候,我才知道,我(哔——)的就是这么倒霉!

  正前方,不远处,迟瑞正和沈凌雪激烈地争执着。

  “迟瑞!知夏她根本就不喜欢你,你知道她这些日子过得有多痛苦吗?你就不能放过她吗!”

  “这是我和她之间的事,你又凭什么替我来做决定!如果你要的是迟府少奶奶的位置,那么我给你!不然,就给我回你的督军府去!”

  还是头一回瞧见迟瑞发这么大的火,我一时竟没反应过来,忘了赶紧离开才是最好。

  看他俩这样儿,还有这四处奔走的家丁,我基本可以断定……

  !!!

  沈凌雪怎么看过来了!快跑!

  反应过来的我,扭头就要开跑!

  “站住!”

  …好吧,我还是晚了一步。

  行了,以后我也甭出门了,就在家里混吃等死得了:)

  停住脚步,我极不情愿地转过身,掩饰着想要掐死她个丫的情绪,开口问好。

  “原来是迟少奶奶和迟少爷啊,真是太巧了,你们聊我还有事儿哈哈哈!”

  说完,我就想开溜,可这沈凌雪就是不肯放过我呢…

  “站住!我让你走了吗!”

  我也是红红火火恍恍惚惚了,你谁啊!不就有个督军的爹嘛!瞅给你狂的!咋滴腿长我身上,我走不走还得听你的?把你给嘚瑟的!就不站咋滴吧!

  ——

  “怎么了,少奶奶可还有事儿?”

  我我我,我发誓我是让着她的_(:з」∠)_!!(严肃脸

  “我问你她在哪!”

  迟瑞没看我,一门心思的瞪着沈凌雪,像是压根就不在乎我的存在。

  “我说了我不知道!”

  眼见这小两口僵持的难舍难分,我觉得我一个外人还是别打扰人家了。

  “那,那个…少奶奶要是没事儿的话,我就先走了哈!”

  “你…”

  沈凌雪还想拦我,可迟瑞却没给她机会,于是在他俩纠缠的时候,我趁机溜走了。

  呼——谢天谢地躲过一劫!

  本来我以为这香也上了,天也黑了,他俩也都走了,肯定就没啥事儿了,可惜…我显然还是高兴的太早了。

  谁能想到来的时候还是个大晴天,这到了晚上就下起了瓢泼大雨,马车行驶在潮湿的夜色里,我怀着满心的忐忑,和春儿商讨着回家应付亲娘的对策。

  正说着,就听车前的马儿一声嘶吼,马车猛地停住,晃得我和春儿一同向前栽去。

  “啊!”

  脑门儿和马车结结实实地亲了一口,顿时疼得我两眼泪汪汪。

  “咋回事儿啊!”

  就算我平时脾气再好,那这么一磕也是会发火的。

  春儿赶紧下车查看。

  “哎呀!好像地上躺了个人!”

  “人?”

  难道是撞了人,这大雨泡天的,可别啊!

  我也顾不上外面的大雨,一抿裙摆就跳下了马车。

  “哎呦我的二小姐,您怎么下来了,快回去,这雨太大了!”

  车夫一阵大呼小叫。

  春儿也是同样的表情,整的好像我沾了水就活不了似的,当务之急,还是要看人有没有事好吗!

  好在他离马车还挺远的,应该跟我家马车没啥关系,不过这都碰上了也不能见死不救。

  “还愣着干啥!赶紧救人啊!”

  被我这么一吼,俩人这才重视起泡在雨水里的人。

  雨水打的人睁不开眼,我跑了过去想要瞧瞧他还有没有气儿!

  蓦地,我顿住脚步…

  …这衣服,怎么瞧着好像有点儿眼熟?

  等车夫搬过他的肩膀,看清了他的脸后…

  得了,以后我也别叫什么方雪琴了,就叫方倒霉吧,谁还能有我倒霉?

  我就问!还有谁!

  “怎么又是你啊…”

  我看着他,欲哭无泪。

  马车里,望着那个和我同样湿漉漉‘躺尸’,我一次又一次地叹着气。

  车里总归是比外面暖和,可迟瑞却浑身发抖。

  “他这…不是发烧了吧?”

  可别啊!

  这要是说句不好听的,他死我马车上了,以迟家和沈凌雪的尿性,那我这辈子也甭操心嫁人啥的了,一盏青灯阿弥陀佛就是我最好的归宿。

  思了又思想了又想,我还是手欠地探了探他的额头。

  果然,和我想的一样,很烫。

  一定是因为淋雨引起的。

  迟瑞此时的脸色呈现出一种不正常的潮红,平时总是很有型的短发也湿哒哒贴在脸上,看着就很难受。

  这样狼狈的迟少爷还是我从未见过的。

  也是,我对他的了解本就不多,可几次接触下,他给我的印象都是那个身姿挺拔谦谦有礼的迟少爷,像今天这样的…

  “二小姐,您擦擦脸吧,湿乎乎的肯定难受极了。”

  春儿递给我一块手帕,我接过后顿了顿,还是选择俯下身为迟瑞擦拭脸颊。

  想想还真是…要知道老爹生病的时候我都没贴身伺候过呢(还有点小惭愧Orz

  车轮卷着雨水一路行驶,总算是到达了迟府。

  吩咐了春儿去敲门,我瞧了眼还昏迷不醒的迟瑞,赶紧整了整形象,不管咋的,咱也是方家的二小姐,可不能造的跟他似的。

  本来我寻思叫他一声,这要是能醒过来不就简单多了吗,要不然那么大一老爷们儿多沉啊。

  “迟…”

  只是我的手才刚要碰上他,就被他一把抓住了。

  吓得我都不会说话了。

  就在我以为他可能要醒过来的时候,他却依旧昏的香甜。

  用力拽了几下,都没能从他的魔爪中解救出我的纤纤玉手,我不禁仰天哀嚎:“要么不出门,出门就摊事儿!我就知道。”

  也在此时,去而复返的春儿掀开了车帘。

  “二…”

  话没说完,她就瞪大了眼睛张大了嘴巴。

  不怪她,我俩现在姿势的确挺尴尬的,我半趴在迟瑞的身上,手腕被他紧紧攥着。

  “二二二…”

  “二啥二,还不帮我一把!”

  没看见我正使劲儿往外拽呢吗!

  这个迟瑞到底把我当成啥了?抓得这么紧!

  他该不会是饿了吧QAQ!!!

  “不行啊二小姐,迟少爷抓的太紧了!”废了半天的劲儿,春儿也无可奈何的看着我。

  那还能咋整!等迟府的人来了再说吧!

  坐了我的马车不说,现在还抓着我的手,这要是被别人瞧见了,我就是跳进瑶池都洗不清了好吗!

  我可是一个云英未嫁清纯可人的黄花大闺女啊嘤!(咬手绢

  果然,见我们迟迟未下车,迟老夫人也走了过来,见到车里的场景后也禁不住愣了愣。

  这可不能怪我!

  我尴尬地抽着嘴角,手上的动作也没停,可惜依旧没啥用,迟瑞还是死死地抓着我。

  好不容易才把他从马车上移到房间,我呢,一路以一个万分蹩脚的姿势跟着,都快疯了好吗!!

  “哎!这…”

  用了不少法子都没能让这位迟大少爷松手,迟老夫人为难地看向我。

  “雪琴啊,真是对不住,你能带瑞儿回来已经够麻烦了,可现在这…”

  我只能说我现在特别想哭,我特别想朝着迟瑞的脸一脚踹过去,我就不信这样他还不松手。

  可惜,我不能这么做。

  没多久后沈凌雪来了,那个顾少奶奶如我料想般没有出现,想必迟瑞造成这样肯定也是跟她脱不了关系。

  你说你们一家人关上门怎么闹都行!别带上我呀!我可以不在乎沈凌雪吃人的目光,不在乎丫鬟们的窃窃私语。

  但是!!!!我在乎我亲娘啊!都这个点儿了她要是知道我被一个男人拉着手不放,不劈了我她都不是我亲娘!

  再说,我也是一身湿哒哒的很不舒服的好吗…

  大夫依次为我和迟瑞把了脉,好在我虽然外表柔弱(滚)但体质还真不赖,不像床上那个,已经烧的胡言乱语了。

  能用的办法都用了,可迟瑞就是不肯撒手,渐渐的我也放弃了,爱咋咋地吧…

  迟老夫人不停地叹着气,沈凌雪更是手绢都要撕烂了。

  不你瞪我干啥啊?我救你们败家少爷怪我咯?我把他送回来怪我咯?瞪瞪瞪你大爷啊!本小姐现在心情也很不爽好不好!

  还是体贴的大蓉最善解人意,找来了一件厚实的披肩,在沈凌雪猝了毒的目光下披在了我的肩上。

  哎,难得迟府还有一个心热的人,即使是总夸我好的迟老夫人也只是嘴上说了对不起我,但那心啊还不是都放在她家大孙子身上?

  这也不能怪别人,我啊,到底是一个外人不是?

  “老夫人,既然少爷…现在也醒不过来,雪琴恳请老夫人先派人带着春儿去方府一趟,知会我爹娘一声,我怕这么晚了,他们难免牵挂。”

  迟老夫人一拍大腿,立马就答应了。

  “对对对,瞧我这记性,年纪大了就是不中用,赶紧地,阿四!快带人到方府一趟,请方老爷和玉兰过来!”

  目送着阿四春儿离去,我咬牙切齿的暗自发誓,以后绝对不多!管!闲!事!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