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票尽天下男神

啥也不是

《情定三生同人——迟迟吾行,方寸大乱!》迟瑞×方雪琴

  第六章—明知山有虎的迟府拜寿

  大家好,我是方雪琴。

  上一章我还说了不会再去迟府,但没想到打脸来的这么快就像龙卷风:)

  之前迟老夫人不是说了希望我能参加她寿宴的嘛,说实在的,这事儿我压根就没往心里去,但我没想到迟家真的会送请帖来。

  这可当真是轰动了整个方府。

  老爹捧着烫金的帖子在院子里来来回回的折腾,亲娘也是整整一上午愁眉不展唉声叹气的,搞得我实在是看不下去了。

  扔掉手里的瓜子皮,我勇敢的发了炎:“不就一破寿宴请帖嘛,咋让你们一个个儿急的跟神经病似的?”

  话音刚落,老爹亲娘就难得默契的同步。

  “方雪琴!你说啥?有能耐你再说一遍!”

  …看着亲娘已经抄起的烧火棍,我淡定地眨了眨眼摸了摸头发,然后——

  “啊?啥说啥?我说话了吗?”

  笑啥笑!没听说过好汉不吃眼前亏啊!再说我这可是…尊老好不好!

  不过见他俩这么为难,我心里也不是滋味儿,归根结底都是因为我,想了想,我还是把那天街上的事儿说了。

  听完我的话,亲娘一个巴掌就拍了过来,“死丫头能耐了啊,这么大的事儿回来都不说一声!”

  揉着发麻的胳膊,我低着头一阵嘟囔:“有啥好说的啊…”

  反正我是不想再和迟瑞和迟府有什么瓜葛,那这事儿说与不说又有什么分别?

  老爹难得正色,摸着他性感的小胡子,对我说道:“阿琴啊,你不懂,咱们方家当初可是毁了婚的,这在别人眼里已经是贪生怕死了。是,那件事儿要放在他们身上,他们肯定跑的比谁都快!可人都是这样,事不关已的时候只会在一旁说三道四的看笑话,我原本寻思着等时间一长大家就忘了,可,可你这一救迟老夫人,就等同于又把自个儿推上了风口浪尖啊!”

  我当然知道啊!可事发突然我也没有准备啊,我上哪知道哪天就能遇见迟老夫人呀。

  “爹,您别担心了,他们爱咋说就咋说,反正咱过得是自己的日子,吃咱自己家的粮食咱怕啥!既然人家都发了帖子,那我就一定得去,反正我不怕!”

  老爹看了看我,终究只是一声长叹。

  迟家家大业大,督军府又是权势相通,爹娘是担心他们伺机报复,这我都懂。可事已既此,与其自己吓自己,倒不如随遇而安,见招拆招的好。

  “我觉得迟老夫人既然都说了那些话,肯定是不会再和咱们家计较了。”

  亲娘思来想去,也算认同了我的看法。

  “哎…还能咋办,就这样吧,到时候多备点东西,礼数可别再丢了。”无可奈何,老爹也接受了现实,但这并不代表方家就是怕了。

  “不过啊,要是有人欺负你给你脸色看,你可得告诉爹啊!”

  “嗯,我知道了,放心吧爹~”我乖巧的点头。

  于是,在老夫人寿辰当日,我便随着亲娘一同来了迟府,其实大姐也可想来了,为啥?老夫人过寿督军肯定会来吧,那督军一来谁也会跟来啊?

  没错!答案就是大姐的男神龙副官!

  可是名额有限,我又是帖子上点名邀请的人,她也只能悲愤的咬着手绢儿目送着我俩。

  一到迟府门口,我和亲娘就被眼前热闹的景象震慑住了。

  “啧啧啧,真是时隔三日当刮目相看啊,想当初迟家惹上了土匪,那可是人人避之,现在有了督军撑腰,瞅瞅瞅瞅,就是不一样了,简直就是门庭若市啊,有钱真好,有权更好,有钱又有权,真是太太太好了!”

  看着亲娘双眼泛光的模样,我不禁诧异道:“哎?娘,没看出来啊,你这词汇量还挺高哈!”

  显然,我和亲娘的重心并不在一个点儿上。

  “给我滚一边儿去!你个败家玩意儿!”

  为了今日的寿宴,亲娘几天前就请人为我量了尺寸,做了一套新衣裳,是很干净的水蓝色,袖头领边都锁着白色的花边,你还别说,我穿着还挺好看哒(*/ω\*)~

  所以走在一众喜庆的颜色里,我也算是万花丛中一点绿,分外的惹眼。

  “哎哎?你看,那是不是那谁家那小谁?”

  “是方家二小姐方雪琴!”

  “对对对,就那个退了迟家婚事的方家!”

  “竟然还敢来,当真是不知廉耻!”

  我一早就做好了心理准备,对这些风言风语压根就不在乎,可挡不住我有一个爱女如命的亲娘啊,只见她握紧了拳头,一副随时准备开战的架势。

  我不得不劝道:“娘!息怒息怒,就当是吹过的一阵风好了!”

  亲娘想想也是,于是忍下了。

  可是你说那帮傻×咋就这么不要脸呢!

  “我看啊,方家家风不正,教出来的女儿肯定也不咋地!”

  哎呀我去!我这小暴脾气,得寸进尺了好吗!

  说我可以,但要上升方家,那我非打得你满地找牙为止!

  见我撸起了袖子,亲娘赶紧拦住:“琴儿,淡定淡定!就当他是个毛驴儿,放了个屁吧!”

  “噗——”对不起,我没忍住笑了。注意,是笑了:)

  这寿宴还未正式开始,便从天而降了一个巨大的惊喜,主角正是那个被土匪掳走的顾知夏,她不仅没死,还好胳膊好腿儿的回来了。

  这简直就是奇迹了吧!

  不是这姑娘命也忒大了,土匪啥的暂且不提,她跳了悬崖都没事儿?

  这要换了别人,还不得缺斤少两半身不遂?

  啧啧啧,不服不行。

  不过震惊归震惊,总归跟咱关系不大,众人低声议论了几句后就不明着说了。又过了一会儿督军才压轴登场,寿宴正式开席。

  我和亲娘坐在离观戏楼最近的一桌,戏台上唱的火热,酒桌上也是精彩纷呈。

  想想看,这顾知夏没死,迟家也没提出休妻来,那就代表这迟大少爷现在可是左拥右抱有了两位貌美如花的俏媳妇儿~

  这…俗话都说一山不容二虎,两女难侍一夫,迟家的戏啊,可就要好看了。

  我承认,我开始坏心眼儿了,这下可算轮到我看热闹了hiahiahia~

  虽然听不清观戏楼上那几位到底说了啥,但我从众人的表情上还是能看出一些不同来。

  首先,这迟老夫人表面上喜气盈盈,可那笑容却未及眼底,想必是在为了什么事儿发愁。

  嗯,这倒是好猜。

  而沈凌雪呢,双眼飘忽着敢怒不敢言的,倒像…心有不安?

  嗯?这是为啥?

  再看迟瑞,瞧瞧那一脸的柔情蜜意,鬼都瞧的出来这个顾少奶奶才是他心尖上的人,对比一下沈凌雪,可是从来没分着他半分的笑脸。

  #为沈凌雪心疼

  至于那个突然出现的顾知夏…

  哎?等等!我俩这衣服…

  “娘娘娘!我好像和那个顾少奶奶…撞衫了。”

  好巧不巧的,她也穿了一件水蓝色对襟小袄,版型样式更是和我十有八九的相似。

  这…就hin尴尬了。

  “可不是咋的,难不成这迟府也找了王裁缝?”

  亲娘停下筷子,自顾自的寻思着。

  饭吃到一半,一个画着大花脸做武生打扮的戏子走上了观戏楼,将戏牌呈给了老夫人,请她为今日的寿宴点选主戏。

  老夫人见状笑着摆手,“今儿个就由小辈们点戏,我跟着听听就行了。”

  那戏子笑了笑,随口便说道:“那就由正房夫人来点吧。”

  我不由抬头,心想这哪个班子出来的,咋这么欠儿呢,还是特意来找茬的?

  没看这一个个斗眼鸡似的?

  迟瑞想都不想就让顾知夏来点,这无疑是在宣告她的地位,完全不顾及沈凌雪与督军的面子,老夫人的脸色也沉了几分。

  顾知夏自然推脱不依,奈何迟瑞执意如此,她只好随意地点了几出,一旁的沈凌雪看样怕是已经咬牙切齿地扣破了手心儿。

  “娘,你说,这迟瑞到底是啥意思?督军的面子他都不给!”

  我实在是纳闷儿,没忍住碰了碰身边的亲娘。

  而亲娘她并不想搭理我,“别那么多废话,看戏!”

  …好叭…那我还是乖乖的看戏叭_(:з」∠)_

  接连点了几出戏均被戏子以太过悲情而拒绝,顾知夏不由气闷,正要说些什么,却在对上那人的目光时呼吸一滞…

  之后,督军面色不渝的告了辞,估计也是让迟瑞给气的狠了,不得不感慨一句迟瑞的作死能力,老丈人啥的,根本没在怕的。

  行了,迟家的大戏咱们暂且先说到这里,因为眼下我有更着急的事儿。

  妈哒你们家茅房到底在哪里!QAQ

  三个小丫鬟给我指了三条路!我绕了好几圈都没找对,甚至稀里糊涂地跑到了戏班子的后台。正万念俱灰想着实在不行我就找个小树林就地解决,都这么大人了总不好尿裤子不是!

  就在这时!

  我突然瞧见了顾知夏,她正从对面走过来,不禁心下一喜就要迎上去。

  可就在我抬脚的一瞬间,一只大手蓦地从戏班子的道具房里伸出来,将她拽了进去。

  !!!!

  吓得我立马捂住了嘴,天啊,这什么情况!绑匪?流氓?变态?还是杀人狂!

  来不及细想,我赶紧追上去,顺手捡了块板砖就打算冲进去救人,哪知…

  “向天?你怎么…”

  我撩帘子地动作戛然而止,听着里头传出的声音,不禁…咽了咽口水。

  “向天!你不该到这儿来的!”

  ???

  谁?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