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票尽天下男神

啥也不是

《情定三生同人——迟迟吾行,方寸大乱!》迟瑞×方雪琴

  第七章—震惊了十三亿人的秘闻

  等一下…

  那是顾知夏的声音没错吧,所以…现在屋里头的另一个人是…

  是那个青峰山的土匪头子向向向天?

  妈耶,我只觉得双腿一软眼前一黑。

  完了完了,虽然我不知道这个顾知夏咋能和土匪扯上关系,可要是被他们发现我的话,那那那我这条小命儿说不定就撂在这儿了!QAQ

  已经没心思再去听他们的对话了,我深深地吸了口气,慢慢放下板砖,蹑手蹑脚地后退着,准备悄无声息地离开。

  然后,我就看见了正从远处走来的迟瑞…

  天啊!天啊!别过来!

  我吓得直冒冷汗,心脏都要跳到脑门儿了,飞快看了眼身后的黑布帘子,接着朝他不停摆手,都快挥出残影了。

  不能喊,那就只有这种办法了。

  迟瑞明显是瞧见我了,但他毕竟是一个面部神经发育不全的面瘫,可能这也间接的影响到了他的智商,导致他完全没读懂我传递的信息!

  愣了愣后,他还是走了过来。

  我简直就@*%&^#了!

  (气到乱码jpg.

  等他终于来到我面前,我十分无力地叹了口气。

  他动了动嘴唇像要说话,吓得我赶紧上前一步捂住了他的嘴,摇着脑袋示意他别吱声。

  他身形一僵,眨巴着大眼睛十分诧异地望着我。

  #哦豁,还有点儿萌…

  我们之间靠的很近,大概只有一页戏牌的距离,从我的角度可以很清晰的看见他长长的睫毛在眼下投出的阴影,当他用幽深的黑色眼瞳注视着你的时候,会让你有一种全世界的光亮都在他眼中的错觉。

  容,容我咽一下口水。

  快!谁来扶我一把,我有点儿晕…

  打住!方雪琴,打住,正事儿要紧!

  我正犹豫着要不要告诉他向天的事,屋里的谈话却再次响起。

  “向天,你知不知道这儿有多危险?”

  此话一出,我敏锐的察觉到迟瑞神色一顿,他微微偏头看向那块单薄的黑布帘子,双眸散着冷气。

  !!!

  我都快吓死了好吗!

  你说他要是一个没忍住冲进去了,那还得了!!

  为了能活下去,我咬咬牙,不得不继续唐突。我收回了覆在他唇上的手,继而踮起脚尖捂住了他的耳朵。

  ‘不要听’我无声的说着。

  不听…就不会难过了吧。

  迟瑞眼神一晃,目光缓慢地转向我。

  我看不太懂他眼里的复杂情绪,但若换做是我,出了这种事儿心里一定不会好受,不!是绝对忍不了。毕竟…从我所听到的几句对话来看,这个顾知夏和向天之间的关系…

  似乎有那么一点点的微妙。

  莫名地,我竟觉得有些对不起迟瑞。

  之前也好如今也罢,我想的考虑的从来都只有我自己。

  他听一听怎么了?喊出来怎么了?冲进去打一架又怎么地!那都是人家的自由,我又凭啥拦着他?

  压下心头泛起的层层波澜,我深吸了一口气,放开了迟瑞的耳朵,转而捡起了地上的板砖,郑重地递给了他。

  “去吧,我支持你,出了事儿我给你叫大夫。”

  迟瑞:“……”

  他一定是太伤心,又或者是被我的支持感动到了。

  总之,他动也不动地站在那儿,看着我,直看的我脸色发红,浑身不自在。

  拜托!我可是位未婚的姑娘好嘛,你这样看人家,怪…不好意思哒(*/ω\*)~

  忽然,身后传来响动。

  屋内的谈话已经结束,眼看向天就要出来,当务之急就是赶紧离开这儿!

  “你还进去拼命吗?”

  我拎着砖头紧张地问。

  迟瑞还是以“……”回答我。

  算了,跟这种人说话太费劲!

  八竿子打不出一个屁!

  啊啊啊真是要么不出门,出门就摊事儿!!

  左看右看也就左手边还有一间开着门的房间,里头堆了不少乱七八糟的东西。

  顾不得那么多,为了活命,我只好抓住迟瑞的手,拽着他躲了进去。

  心脏砰砰砰地乱跳着,我紧张地屏着呼吸,好在向天二人很快就分别走远,我这才舒了口气,接着看向迟瑞。

  他无言地倚着墙,清俊的面容低垂,目光有些荒凉,不知在想着什么。

  …不就失个恋吗?没了她顾知夏你不还有沈凌雪嘛!真是的,瞧给你可怜的,那要像我这种嫁不出去的还不得去死啊!

  不过这话也就在心里叨咕叨咕,都这种情况了还是别刺激他了。

  “喂…”

  我试探的叫了一声。

  对方不动。

  “…迟少爷?”

  还是不动。

  好吧,是你逼我的。

  “迟瑞!!!”

  趴在他耳边,我嗷唠就是一嗓子,再不答应就震死你个丫的。

  他终于是有了反应,微微侧目。

  “怎么了?”

  我说:“人都走了,我们出去吧!”

  他说:“你先走吧,我想一个人静静。”

  “……”

  看他这苦情兮兮的可怜样,我是真没忍住,翻了个白眼。

  “…我倒是也想走,那您能抬一下屁股吗?”

  “……”

  迟瑞愣了愣,然后顺着我的目光低下头。

  原来在他的身下,我那原本干干净净水水灵灵的蓝色百褶裙现在已经变得灰不拉几皱皱巴巴,十分的埋汰。

  如果我没看错的话,他似乎抽了下嘴角。

  “对不起。”

  “算了,反正我遇见你就没好事!”

  “?”

  “我说算了,反正我不差这件裙子!”

  “……”

  从仓库里出来,我这才想起我此行的真正目的。

  “迟迟迟…”

  虽然有些羞于启齿,但一直憋着也不是回事儿啊!

  迟瑞原本还沉浸在自己45°忧伤中,见我这幅便秘…呸!是难受的表情,立马问道:“你怎么了?”

  “我…我我…”

  天啊,这让我咋说!

  “你到底怎么了?”迟瑞皱着眉,追问。

  算了!豁出去了,活人总不能让尿憋死吧!

  “我要上厕所!要不是因为你我早就找着了!”

  说完我就捂住了爆红的大脸。

  嘤~

  迟瑞呢,先是一怔,双目大睁的看着我,一副不可思议的表情。

  直到我被他看的就快要憋不住的时候,他才终于抬起了僵硬的手臂向右一指。

  然后我就顺着那个方向冲了出去。

  完了完了,最后一张老脸也丢在这儿了,真的是死都不要再来了啊啊啊!!!

  解决了生理问题后,我避开了人群回到了宴席,亲娘一见我灰头土脸的,当场便怒了。

  “我问你你几岁了?八百岁了上个厕所造成这样,你让猪拱了啊!”

  我还没来得及说啥,就听到身后一阵喷水的声音。

  我和亲娘同时转头,见迟瑞正有些狼狈的抖着衣服上的水渍,对上我俩疑惑的目光,他咳了一声,然后拎着长袍尴尬地走了。

  …

  宴席结束,宾客三三两两的离去,我和亲娘也准备随着众人告辞,不想阿四却突然出现,拦住了我们。

  “方夫人,方小姐请留步,老夫人有请。”

  闻言,我与亲娘交换了个眼神,最后一致决定!

  老实地跟着去_(:з」∠)_

  进了正厅,我还没来得及行礼,就被一个体型圆润的姑娘拉住了手。

  …谁呀这是?

  我懵逼地转过头,见老夫人坐在雕花的红木椅子笑的一脸慈祥。

  “方才宾客太多,我都没来得及和你们娘俩说说话,怎么就急着走了,雪琴那丫头先去换身衣服,玉兰你陪我坐一会儿。”

  ???

  看迟老夫人的意思,像是对我这幅狼狈的模样并不意外…那我就很意外了,完全不知道她葫芦里卖的啥药。

  再看亲娘,显然也拿不出主意。

  “这…这就太麻烦老夫人了吧?”

  迟老夫人笑着摇头,“没什么麻烦不麻烦的,大蓉,先带雪琴下去换身衣服,我和玉兰也好说几句话。”

  “是,老夫人。”

  被叫做大蓉的胖姑娘笑呵呵地拉住了我,然后不由分说的扭头就走。

  望着亲娘担心的目光,我只想说……

  大蓉姐姐,能不能轻点拽我!!!

  QAQ

  然后我被拉进了一间屋子,大蓉一口气抱来了不少好看的裙子,扬起她肉乎乎的大脸盘,和蔼可亲的对我说:

  “方小姐,您可劲儿挑,想穿哪件就穿哪件!”

  我虽然有时候反应迟钝,但依我那从来不准(?)的直觉来看,这个姑娘对我并无恶意。

  “谢谢大蓉姐。”

  人家虽说让我可劲儿挑,但咱也不能真那么放肆,因此我只拿了件淡紫色的绸缎套裙,上面绣着雅致的花纹。虽不是量身定做,好在尺寸也算凑合,总比一身脏兮兮的要强得多。

  重新挽了发,我拿着包好的脏衣服又随着大蓉回到了前厅。

  迟老夫人正和亲娘聊些什么,见我回来,立即喜笑颜开道:“你看,还是人家年轻好啊,穿上什么都是水灵灵的,好看!”

  瞅瞅瞅瞅!我是多么的招人稀罕!

  毕竟有亲娘在,也就轮不到我先回话,因此我只好娇羞地低下头。

  “老夫人过誉了,这丫头啊也就在您面前老老实实的,回到家啊,那都能闹翻了天,可当不起老夫人这番夸赞。”

  也不知先前她们俩到底都说了啥,明显能看出来亲娘比之先前可是轻松了太多太多。

  “可别这么说,像雪琴这么好的孩子,夸两句我还嫌少呢!”

  而我依旧只能娇羞。

  就这样在老夫人夸一句亲娘谦虚一句我笑一下这种诡异的节奏里,迟瑞来了。

  动了动已经笑僵的脸,我对亲娘挤了挤眼睛。

  好在亲娘并不仅仅只点亮了彪悍这一项技能,看眼色啥的那就绝对比迟瑞强!

  不对,跟他有啥好比的!

  “想必迟少爷还有事要和老夫人交代吧,那我们娘俩就先告辞了,改日再来拜访老夫人。”

  看看,亲娘说起场面话也是没在怕的,这点儿我承认我随她!

  老夫人自然答应了,之后我便随着亲娘出了门,可在转身那一瞬间我实在没忍住回头瞧了一眼,这一眼吧……

  好巧不巧地正与迟瑞的目光交汇。

  但很快我便收回视线,告诉自己什么都别想。

  因为,现如今的迟家早已不像之前那样简单,也是方家再也掺和不起的了。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