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票尽天下男神

啥也不是

《情定三生同人——迟迟吾行,方寸大乱!》迟瑞×方雪琴

  第十章—为什么总有人没事找事

  不谈过程有多艰辛,最终我还是眼含热泪的踩着细鞋跟去了。

  和上次不同,这回是由老爹带着我一同赴宴,临行前亲娘还特意的嘱咐我:“离迟家那败家少爷远点!”

  好的呢!!!

  通过了卫兵的检查,我和老爹顺利进入督军府。原本老爹是同我站在一块的,但宴会嘛,总免不了碰见熟人,没一会儿他就被几个生意上的老伙伴拽走了。

  没了保护伞,我自觉得小心低调。

  挑了个最角落的位置坐下,望着远处觥筹交错衣香鬓影的人群,我叹了口气,只盼望着能早点结束,我好早点回家。

  但我显然还是太年轻了:)

  以为躲着就能相安无事,可我却忘了,我能来这儿还不是因为沈凌雪,她又怎么会轻易地放过我?

  我正埋头啃着苹果,突然就闻到了一股浓重的香水味儿,我不知道是不是过敏,反正我没忍住打了个喷嚏。

  “哈秋!”

  “呦,方小姐这是怎么了,坐在这么远的地方,可别着凉了啊!”

  我揉着鼻子抬头,好嘛,是祸就是躲不过啊。

  吸了口气,我不得不干笑着打招呼:“迟少奶奶。”

  今夜,沈凌雪穿了件橘红色的旗袍,一行一摆间倒是格外的妩媚娇俏。

  她瞥了眼我手中抓着的苹果,又扫过我手旁堆着的三个果核,蓦地笑出声来,眼含嘲讽的说道,“看来,我们这督军府的苹果很和方小姐的口味,还真是…吃的津津有味啊。”

  “噗——”

  听见嗤笑声,我这才发现沈凌雪的身后还跟着几位不知名的富家小姐,这会儿都将目光放在我身上。

  其中一位捏着帕子走到了沈凌雪身旁,甩了甩她及腰的大波浪,不屑的睨着我道:“可不嘛,听说这苹果原是从洋人那边来的,后来才在咱们金城培育,可惜产量极少,也只有在督军府才能有幸尝到,寻常人家啊,怕是连见都没见过呢,自然是喜欢的紧了。”

  不就几个破苹果,显摆个屁!

  不对,等一下…这不上回相亲遇上的那谁谁家几小姐嘛。

  怎么,没攀上迟瑞,反倒找上她媳妇儿了?

  阴阳怪气的,你算老几!

  我在心里狠狠地翻了个白眼。

  告诫自己要淡定不能生气,我压下心头燥火,整理好表情,微笑道:

  “少奶奶说的极是,这督军府的苹果确实好吃,还得多亏督军勤政怜民,把金城治理的井井有条,百姓安居乐业才能种出这么好吃的苹果来。”

  听了这话,沈凌雪得意的仰起头,露出一副算你识趣的表情。

  我见状加深笑意,又说道:“不过呢,这督军再怎么提供良好的生长环境,苹果也不能保证个个甜美,别看有些外表看起来红彤彤的一副可口的样子,实际上呢却已经烂透了心儿,着实叫人倒胃口。”

  将手里剩下的半个苹果扔回盘子,我掏出手帕擦着手指上的果汁,一面打量着对面几位的表情。

  “若少奶奶碰上了这样的苹果,可要尽早丢掉才是,万一被她染上了酸气…那可就得不偿失了。”

  沈凌雪听后愣了愣,可她身旁的大波浪却突然瞪起眼睛,小脸涨红的指着我的鼻子。

  “你!”

  “嗯?怎么了,难不成我说错了?”我放下手帕,无辜的眨着眼睛。

  你看,我就夸了句你们督军府的苹果,啊,顺带提了点小小建议,我又没说那烂苹果是你,是吧~我可没说。

  “够了!”

  或许也是顾及着场合问题,沈凌雪并没有大发雷霆地掀翻桌子糊我一脸苹果皮什么的,反倒拦下了那位暴跳如雷的不知名大波浪富家女,看着我的目光很是凌厉。

  那又咋滴!来啊,who怕who!

  我正兀自得意,余光却瞥见了不远处嘴角含笑的某人。

  !!!

  雾草迟瑞!

  也不知这厮来了多久!我刚才可是当着他面气他家媳妇儿,可别,别生气啊!

  不对!我怕他干啥啊!

  他可还欠着我的人情呢:)

  但当务之急,还是先撤为妙。

  我咳了一声背过小手,准备装作若无其事的走人。

  “呵…”想必也是瞧见了迟瑞,沈凌雪发出一道意味不明的笑声。

  然后她没扑上去秀恩爱反倒拉住了我。

  “……”

  望着被紧紧攥着的手腕,请允许我做一个忧伤的表情。

  “少奶奶还有事儿?”

  “这就要走?没看见有人来了?还是说…你就是看见他才要走的!”

  她紧紧地掐着我的手腕,疼的我不禁皱眉。怎么滴这两口子是不是有病?都想把我搞成残废!

  再说我走不走的跟你有一块大洋的关系吗!

  我冷着脸:“少奶奶想多了,雪琴只是想去找找家父。”

  我挣扎着想要抽出手腕,却被她死死钳住。

  “见伯父不急,我还有事儿…没跟你说完呢!”沈凌雪杏目一挑,显然不打算放过我。

  被她连拖带拽硬拉到了迟瑞的面前,我的内心充满绝望。

  “为难别人你就舒坦了?”

  迟瑞这会儿已经收了笑意,蹙着眉看向沈凌雪。

  哼,别以为替我说句话我就能原谅你,那天晚上的事儿,我可都记在我的小本本上了!

  “为难?呵~我为什么要为难她。”沈凌雪笑容可掬,我却不寒而栗。

  “雪琴妹妹~”

  我忍不住一哆嗦,手臂升起了一层鸡皮疙瘩,完全搞不懂她的用意。

  她又将我向前拽了拽,提高音量说道:“哎呀,今天啊我可得为大家介绍介绍我这位好妹妹!”

  毕竟是督军千金,一开口边上就围起一圈人。

  完,我感觉不妙。

  “你到底想干什么!”迟瑞皱着眉,压低了声音问。

  沈凌雪却不理他,只顾着与我说话。

  “雪琴妹妹啊,你常在闺阁之中难免对外界了解甚少,虽说你们方家生意…”说到这她有意为之的停顿了一秒。

  “……”

  我连白眼都懒得翻了。

  “但这金城的达官贵人啊你也还是要见识见识的,难不成你将来不打算嫁人了?据我所知,方家至今可都未有佳婿人选呢。”

  干你屁事儿!

  “这就不劳少奶奶操心了,毕竟这是我们方家自己的事儿。”

  我努力撑着嘴角,感觉迟瑞的目光正落在我的脸上,我也顺势迎了回去。

  怎么滴,你媳妇这么玩儿我,你看的可还高兴?

  或许是我的目光太过幽怨,迟瑞先是一怔,然后…然后他移开了视线。

  ?????

  雾草!好歹本小姐还救过你一命!你就这么报答我?

  好气哦!

  “说到这婚事,你们可知道我与雪琴妹妹之间的缘分?要不是妹妹你当初怕惹上土匪的迟家给你带去麻烦,怕是今天的迟少奶奶就不是我了!”

  沈凌雪依旧嘴不饶人,当着全金城达官贵人的面,掀翻了旧事。

  话音一落,便有人窃窃私语。

  “这方家的小姐可真不害臊。”

  “可不嘛,要是我啊我可没脸过来。”

  “还敢来参加督军府的宴会,真是不要脸。”

  我木着一张脸,内心毫无波澜。

  迟瑞却终于干了件人事儿:“我希望你清楚,你这么做不仅仅丢的是你们督军府的脸,还有迟家的,所以你最好收敛一点!”

  “迟瑞!”

  沈凌雪眼看就要发火,我趁机甩开她的手,找到早就不省人事的老爹,扛起他的手臂,冷静地扶着他离开了督军府。

  回家之后,老爹免不了跪着搓衣板被亲娘拎着耳朵数落一通,谁让他原本是去保护我的,结果却装了一肚子酒回来。暂且不提他们俩是怎么吵闹的,反正我是一回来就关紧了房门。

  你别误会啊,我可不是因为被沈凌雪落了面子伤心难过呢,相反,她的话倒是给我提了个醒。

  原本因着退婚的事儿,方家就处在了一个尴尬的境地,今天又来这么一出,怕是全金城的上流人士都晓得我们方家的光荣历史了。老爹的生意毕竟还是要做的,方家的脸面也不能就这么丢了去!

  因着心里有事,我睡的就比往天早了些,可这天夜里,却发生了一件惊天动地的大事!

  向天单枪匹马的潜入督军府,意图刺杀沈虎,结果嘛,那肯定是被抓起来了呗!

  不过这我都没太放在心上,经过一夜的思量,对于挣回脸面的计划我想到了一个绝佳的点子。

  前段时间因为青城爆发了瘟疫,有大批的难民逃到了金城城外,虽说现在瘟疫是没了,可难民们终究无家可归,滞留在城外。

  我想,这或许就是个契机。

  “你想救济城外的难民?”老爹听了我的想法后,端起了茶杯。

  “不不不,不只是救济,而是为他们解决根本问题。”我摇了摇头,目光坚定的望着远方,“我想重建青城。”

  “噗——”老爹喷出一口茶水,震惊的瞪大了眼睛,“阿琴啊,这事儿事关重大,可不是闹着玩儿的!远没有你想的那么容易,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不说,也不是一朝一夕就能解决的。”

  老爹看起来并不是很赞同我的提议。

  道理我都懂,重建一座城,肯定没有上下嘴唇一碰那么容易。可我觉得,如果这件事真的办成了,绝对是可以记入历史的。

  “可是…”

  “阿琴啊,爹知道你是个好孩子,也知道你在想些什么,是不是因为觉得昨天晚上在督军府丢了面子?没事儿!一切都有爹在,你不用操心这些,回去休息吧。”

  “不是,爹…”

  “听话,找你姐玩儿去,省得她老跑出去堵人龙副官,再吓着人孩子。”

  “……”

  什么鬼?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