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票尽天下男神

啥也不是

《情定三生同人——迟迟吾行,方寸大乱!》迟瑞×方雪琴

  第九章—偏向虎山行的庆功宴会

  等亲娘和老爹赶到的时候,我已经倚在床边昏昏欲睡了。

  “哎呦,我的琴儿!”

  还是亲娘摸了我的脸,我才清醒过来,因为被迟瑞拉着我根本动不了,所以我身上的衣服还是那套湿透了的裙子,咋看咋可怜。

  不过呢呵呵呵迟瑞他也没好到哪去!

  “娘…”

  看着亲娘和老爹担忧地站在眼前,我多多少少有了些安慰,然后越想越觉得委屈,撇着嘴双眼含泪。

  迟瑞你个败家玩意儿,你要死要活别拉着我好不好!

  QAQ

  “老夫人,我们阿琴到底是女孩子,又淋了雨,您看这…”老爹冷着脸。

  迟老夫人也犯着难,可一时之间确实没法子将我俩分开!

  “也不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迟瑞好好的为什么拉着你不放!”

  好嘛,一直瞪着我的沈少奶奶开始犯病了。

  “凌雪!”老夫人赶忙呵斥。

  老爹亲娘均是脸色一变,看老爹那忿忿不平的样子怕是要发火,为了好不容易才和迟府化开的前嫌,我只能忍痛牺牲自己。

  #唉!今天也是无私奉献的一天呢…

  “罢了,我想少爷这一时半会儿是不会醒了,这样吧…”

  看了眼依旧昏迷不醒的迟瑞,我觉得为今之计也只有我在这儿守着他了,不然的话那就只剩一个法子,要么从我这边把手剁了,要么就从他那边。

  大晚上的…还是不要太血腥的好。

  于是我一咬牙!

  “今晚上我就守在这儿了!”

  “琴儿!”

  亲娘第一个就不同意,“你好歹是个没出嫁的姑娘,在别人家里住一晚上算怎么回事儿?就算咱们家门户小,那也…”

  “玉兰!”

  亲娘心疼我,又听了沈凌雪的疯话,险些说出迟府欺负人的话来,好在老爹及时打断。

  “还请老夫人告诫迟府上下,毕竟我女儿的闺誉才是重中之重!”这算间接认同了我的想法。

  沈凌雪还要张嘴,被迟老夫人一眼剜了回去。

  “这是自然!我定会管住下人的嘴,就是委屈了雪琴啊。”

  说得好听,还不是为了你大孙子!

  反正现在,我是对迟家一丁点儿的好感都没有了。

  就这样,我万分狼狈的在迟府,迟瑞的床边,度过了我永生难忘且最煎熬的一夜。

  亲娘到底是心疼我,不顾我的反对硬是坐到我身后把我裹进了她的怀里,那家伙心疼的,眼泪都在眼眶打转了。

  也是,我们方家好歹也是做生意的,我打一出生就是不愁吃穿的方二小姐,啥时候遭过这罪?

  这一夜,无论迟家老小还是我们一家三口,谁都没能合眼,而造成这一切的罪魁祸首偏偏却是睡得最香的人。

  你就说气不气:)

  我整夜半梦半醒,浑浑噩噩。

  直到手腕处的动静将我吵醒,睁开发沉的眼皮,果然,床上的败家玩意儿醒过来了。

  我阴着脸凑过去,四目相对。

  迟瑞原本还有着恍惚的神情瞬间清醒,瞪着两只眼睛,活像见了鬼似的弹起来。

  呵…

  我真的好想掐死他。

  抽回被抓了一整夜的手,我揉着手腕狠狠地瞪着他。

  迟瑞用无法面对现实地眼神看着我,然后又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迟疑的吐出一个字来。

  “你…”

  我瞪了他一眼,半句话都不想跟他说!回过头,推了推背上正淌着哈喇子的亲娘。

  “娘,我们该回家了。”

  一开口,就是掩饰不住的沙哑。

  我这一出声,屋里头的人也陆陆续续的醒过来,瞧见迟瑞醒了,那一个个,表情要多浮夸有多浮夸。

  就比如那个抓头发的,还有那个挤眼泪的,呵呵呵,他是死而复生了还是诈尸还魂了,不去唱戏真是白瞎了这群人才。

  屋里登时乱成一团。

  老爹也听见动静,并着亲娘将我搀了起来。

  你要问了,咋还用人搀呢?

  废话!你一动不动的坐了一宿,你腿不麻啊!

  迟瑞还怔愣的坐在床上,像看不见这鸡飞狗跳的场面,眼睛一眨不眨地注视着我。

  我哼了一声转过身,全然不想搭理这个智障!

  回家后我倒头就睡,等我再起来时,天都蒙蒙黑了。实在是饿的前腔贴后背,我不得不爬起来觅食。

  然后我发现,我好像留下后遗症了嘤嘤嘤QAQ!!

  右手会忍不住地哆嗦,还有手腕上那道触目惊心的抓痕…

  我就(哔——哔——)了!为啥走的时候没踹他一脚啊啊啊!!

  这一哆嗦就又是不少天,大夫瞧了,药也吃了,抓痕是消了可那哆嗦就是不见好。

  迟府也派来了官方慰问团嘘寒问暖啥的,不过都被本小姐一句身体不适打发走了。

  笑话!我家又不是烧不起炭买不起米,才不要你随随便便的就还了这个人情!

  哦对了,在这期间还发生了一件大事儿,金城的督军沈虎大人又打了一个胜仗。

  这一日,我正哆嗦着准备吃饭,就见春儿像被狼撵了似的跑了进来。

  “二二二……”

  手一抖,好不容易夹起的菜又掉了。

  我恨!

  我没好气的摔了筷子,“二啥二,到底咋了!”

  春儿眨巴着眼睛递过来一个红彤彤的纸片。

  我接过来摆楞了几下,“这啥玩意儿?”

  “是督军府派人送来的请帖,说是请您参加几日后的庆功宴。”

  ???

  “啥?请我去督军府?”

  这什么鬼?!

  于是当天夜里,就这张请帖,方家召开了一次紧急的家庭集会。

  “集合!”亲娘一声令下。

  “报告!会议人数四人应到四人实到四人报告完毕!”大姐熟门熟路的开场。

  然后从我开始哆嗦着手报数。

  “1”

  “2”

  “3”

  “4”

  你又要说了,你们是不是有病。

  哎?你还别说我也是这么想的。

  也不知道亲娘从哪学来这么一套傻x兮兮的玩意儿,硬是逼着我们用了起来。

  反抗肯定是有的,然后膝盖也是紫的_(:з」∠)_……

  算了,反正也打不过她,对付活吧。

  一家人围着院子里的小石桌坐下,亲娘郑重地拿出一张比之迟府更加奢华的大红请帖,然后除了我之外的三个人全都如临大敌的瞪着它。

  作为家里面唯一一个正常的人类,我表示我的心很累,这多大个事儿?

  要么就好好去,要么就装病不去,多简单!

  “简单个屁!”

  亲娘对着我喷口水,恨不得把我脑袋戳出个洞来。

  “你以为人家督军稀罕你啊,没啥事儿让你过去串串门?你谁啊,咋那么大脸呢!这明摆着就是有阴谋!”

  瞧她那煞有其事的模样,俨然一个脑补成疾的戏精。

  “什么啊…”

  “给我闭嘴!大人说话小孩儿插啥嘴!”

  好啊!有本事你别让我参加啊,哼:(

  “我觉得娘说的对,这里面肯定有陷阱,要不我替亲亲小妹去!我不怕危险!”

  大姐眼冒红光,自告奋勇。

  “你给我上一边儿去!啥陷阱啥危险,我看你要真去了有危险的就是龙副官了吧!”

  亲娘虽然不留情面,但不可否认的是,我也是这么想的。

  “这事儿的确有些蹊跷,咱们和督军府那是八杆子打不着的关系,咋就点名要请你去呢?”

  只有老爹在正经分析。

  不过我真觉得这事儿没那么严重,摸了摸鼻子,正要站起来。

  “我觉得吧…”

  “唉!这可咋整,这一天天的净事儿!”

  亲娘忽略了我,自个跟着自个较劲。

  “那个,其实…”

  “要不咱搬家吧!换个清净的地方!”

  老爹也不听我的话,还起了搬家的念头。

  “你们太小题……”

  “不行不行!搬啥啊!不能搬!”

  “……”

  这回抢白的是大姐,也不怪她,我们要真搬家了,那她铁定是见不着龙副官了,对于这种相当于挖了她眼珠子的事儿,她着急也挺正常…

  但你们能不能听我把话说完!!!

  “够了!”

  一巴掌拍在石桌上,我低着脑袋握紧了拳头,把狂拽炫酷吊炸天的气质凸显的淋漓尽致!

  “你想说啥?”亲娘挑了挑眉,一副洗耳恭听的模样。

  “我——”

  我缓缓地抬起头,露出一张泪流满面的小(并不)脸。

  “哎呀这是咋了,琴儿你要是不愿意去咱就不去,别哭娘心疼!”

  亲娘瞬间慌了神,大姐老爹也都纷纷站起身。

  “对对对,小妹你要是不愿意去,我替你去!”

  我含着泪看着他们,抬起了颤抖的手——

  随后一顿狂甩。

  “嗷嗷嗷!这桌子也太硬了,我的爪…不我的手好痛啊!嗷嗷嗷!”

  “……”

  “……”

  “……”

  半晌过后,一声狮吼震破天际。

  “方雪琴,你给老娘死过去跪着!”

  那我疼还不能喊啊!我抱着手超级委屈。

  做人好难:(

  其实要我说请帖这事儿挺好猜的,没亲娘想的那么复杂,不出意外应该是沈凌雪在作妖儿。

  那天在迟府,看她那小脸拉拉着,我就知道没好事儿。

  陷阱啥的不一定有,但下马威却是她要给的,毕竟我可是被她家那位败家少爷拉了一晚上小手不是?

  要不是沈凌雪提了我,人督军知道我谁啊?肯定是她从中作梗,目的也一定不纯!

  不过就算真是这样咱也不怕,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不就得了!

  他沈虎再厉害,总不会真变成一只猛虎吃了我吧!

  不过这事儿带给我的也并不只有坏处,就比如我砸完桌子后,手就不哆嗦了。

  XD

  不哆嗦好啊,这样还能少丢点儿人。

  隔天上午,我穿着亲娘为我量身定做的崭新旗袍,在大姐的摆弄下照镜子。

  说实话我这人很少穿旗袍类的衣裳,就更别提高跟鞋啥的了,穿上是挺好看,可我还是喜欢我的锦缎套裙和绣花鞋,最起码舒服不是?

  说到这件旗袍,那可真是集齐了我们方家老老少少的心血,大姐挑的料子亲娘选的版型,而老爹做出的贡献嘛,就是掏了不少银子!

  踩着尖细的鞋跟儿,我动都不敢动,生怕崴了脚摔他个人仰马翻。

  “哎呀!亲亲小妹,瞅你那小脸抽抽的,不知道的还以为给你上刑呢!”大姐实在是看不过去了。

  那我也不想啊,可我害怕呀!QAQ

  无奈之下,大姐决定在前头为我做示范。

  只是她走的仪态万千如履平地,我却在后面七扭八歪紧张到不行。

  “来来来,跟着我,一啊一步摆摆手啊~”

  然后我就顺拐了。

  “二啊二步腰要扭啊~”

  然后我就闪腰了。

  “……三啊三步腿别抖啊~”

  这回我直接就跪地上了。

  “……”

  大姐无力扶额,朝着门外大喊。

  “娘!没救了,还是我去吧!”

  得到的回答却是……

  “铛!”

  一把锋利无比的菜刀准确无误的插在了门板上。

  大姐眨了眨眼,回过头万分怜悯的看着我:“要鞋要命?”

  望着在阳光下闪出银白色光线的刀刃,我默默地吞着口水,颤声道:“要命…”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