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票尽天下男神

啥也不是

《情定三生同人——迟迟吾行,方寸大乱!》迟瑞×方雪琴

  第十二章—到底是深爱还是重口味

  

  距离迟瑞离开,已经过去了两个月又二十三天。

  这段时日我一直窝在家里,哪儿都没去,显然我的做法是非常正确的,因为这两个多月我过得异常舒坦。

  可老爹却打破了我这份好不容易才得来的安宁。

  事情是这样的,这不老爹做生意吗,难免应酬啥的,本来这些亲娘都不拘着的,可是老爹偏偏就犯了事儿。

  出去的时候说好了晚上回家吃饭,结果等了许久都还是不见他的人影,那亲娘肯定炸呀,拎着擀面杖就要冲出去。

  还是我腿脚快,拦住了她。

  “娘,我觉得可能我爹就是喝多了,要不再派人去找找?”

  “谁知道他死哪儿去了,你等他回来的!”亲娘双手叉腰,已然想好了要怎么收拾老爹。

  偏偏大姐今天也不回来吃饭,说是去了她啥小姐妹家,你说就剩我一个,咋能应付得来。

  实在是没办法了,我只能牺牲小我保全这个家。

  #嗯!今天也是心疼自己的一天呢!

  “算了娘,我去吧,你在家里等着我爹,或许他过会儿就回来了。”

  亲娘有些犹豫:“这么晚了,你一个姑娘家…”

  这会儿想起来我是姑娘了?迟瑞来前你咋不说呢!

  “这有啥,多带几个人儿不就得了,就这么定了!”我拍拍胸脯,保证着。

  随后我就带着几个家丁踏上了寻父的征程。

  找了几家大酒楼都没见着老爹的身影,我筋疲力尽的踏进了最后一家他常去的地方,却被告知他们一行人去满春园了。

  好嘛,老爹真是嫌自己命长了,竟然敢去那种地方:)

  于是我又领着家丁们浩浩荡荡地赶往了满春园。

  可到了门口我才想起来,好歹咱是个没出阁的姑娘啊,虽然爹娘不咋在意,可咱不能不啊。

  哎,像我这样好看又注重自我管理的美少女真是越来越少了(45度仰望天空

  我摸着下巴打量着身后的一众家丁。

  “哎哎?那个黄衣服戴帽子的!对,就你,过来!”

  “咋的了二小姐!”

  “把衣服脱了。”

  “……啥?”

  “我让你把衣服脱了。”

  我觉得,如果按照正常的剧本,他是不是应该出现以下反应。

  “啊不要啊,二小姐,这,这咋行!”

  可他竟然是这样婶儿的。

  【害羞】“哎呀二小姐,这,不好吧~俺,俺可是有家有口的~”【扭捏】

  ???

  见他露出羞涩的笑容,我也跟着笑了,完事一扬手。

  “来人,给我拖下去扒了!”

  再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我穿着不咋合身的衣服,领着几个家丁进了满春园。

  里头可真是环肥燕瘦花红酒绿,不愧是男人们的逍遥宝地,就是这胭脂和酒气太熏人了,我连连打了三个喷嚏才停下来。

  “二小姐,要不您还是出去等吧,这要是让老爷夫人知道了,肯定是饶不了小的们啊!”家丁中有人说道。

  “你们不说我不说谁知道!别废话了,赶紧分头找!”

  我才不出去呢,要是老爹真敢干啥坏事儿,不用等亲娘,我第一个就饶不了他!

  推开挡在我面前的家丁,我迈开步子上了台阶,然后…我就看见了一个我意想不到的人。

  顾知夏竟然从包房里走了出来?

  这是…什么情况?

  再看她那表情,那是相当的不乐意啊。

  也是,谁一个清清白白的姑娘愿意来这种地方,不过,那个死胖子,你那猪爪干啥呢!

  竟有不长眼的傻x想对她动手动脚,想想我虽然是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弱女子,但既然让我碰上了,那就肯定不能坐视不理。

  于是我冲上前,照着他的大肥屁股,一脚踹了过去。

  不得不说,脚感极好:)

  见他哎呦一声摔了个猪啃地,我抱起双臂准备好好气气这个傻x,反正我今儿带了不少人,没在怕的。

  “走不走!没听说过好狗不挡路啊,也对,你这不能算狗,你是猪啊!”

  本来我还等着他起来再骂两句呢,可被我这么一踹,这酒鬼竟然直接晕过去了,为了不惹事儿,我吩咐家丁把他拖出门外。看他的穿着,想必也是谁谁家的败家少爷。

  顾知夏全程站在一边,一副心有余悸的样子。

  出于好心,我寻思劝她一句。

  “我说,这地儿可不是你该来的!”

  她这才看向我,水汪汪的大眼睛尽是委屈:“多谢方小姐出手搭救。”

  哎呦哎呦,瞧这小眼神儿,难怪迟瑞为了她要死要活的,就连我都被她看的心神一晃,唉,自愧不……

  等等!

  “咳,你,你认识我!”

  我也没跟她说过啥话啊,就迟府拜寿我和她见过一回,想不到,她竟然就记住我了。

  “方小姐虽然乔装打扮,可是这长发却是掩不住的。”顾知夏指了指我的肩。

  原来,被我藏进帽子里的头发不知何时露出了一缕,此刻正搭在我的肩膀上。

  “少奶奶还真是好眼力…”我讪讪地揪着头发。

  闻言,她只是淡淡的勾了唇角。

  “不过,你怎么会来…这种地方?”原谅我实在好奇。

  她脸色一暗还未开口,身后的房门却突然打开,从里面走出了一个浑身酒气的男人。

  !!!

  我万分惊骇的瞪大了眼。

  雾草!我真没想到,迟瑞!竟然会带着他媳妇儿来这种地方!该说他口味儿重好呢还是该说他实在混蛋?

  他显然也瞧见了我,迷蒙的眼神微晃,就转向了顾知夏。

  “你怎么这么下作,是个男人你就想着勾引!”

  ???

  随着顾知夏的脸色变白,我的大脑也是轰的一声。

  我的天,这还是迟瑞吗?他是不是喝傻了,那可是他媳妇儿!再有再有,当着我的面这么说真的好吗!

  意识到场面有些尴尬,实在不适合我继续围观,我默默地转过了身,快步迈下了台阶。

  赶紧走赶紧走,可别再摊上啥事儿!

  可是该听的不该听的我还是听见了。

  “怎么?你不想把孩子生下来了?”

  脚下一滑,我连忙扶住了扶手。

  什么玩意儿,顾知夏怀孕了?那,那迟瑞咋还造成这个熊样,不应该啊!

  除非…除非这孩子不不不是他的!

  想到这儿,我下楼的速度更快了。

  等我一口气走出满春园,那些被派出去找人的家丁也都回来了,手里还拎着一个不省人事的老头儿。

  好嘛,还真被我找着了,看我怎么收拾他!

  “二小姐,老爷只是喝多了,我们是在桌底下发现他的,屋子里一个人都没有!”

  见我开始撸袖子,家丁们赶紧解释着。

  “真的?”

  “真的!”几个人异口同声。

  好吧,其实我也知道,就老爹那一杯倒的酒品,也不能指望他再干点别的。

  “行了,人也找着了,你们就先回去吧,记住啊,都给我闭紧了嘴!”

  我挑着眉毛一一警告。

  见他们一个个脑袋点的如同捣蒜,我这才放下心。

  “可是二小姐,都这么晚了,您…不回去?这要是夫人问起来…”

  “我这不有日子没出来了吗,再说我现在这样谁能认出来,你就跟我娘说,我去买醒酒药就行了,赶紧走吧!”

  “这…”

  “走不走!”我随手就拎起了一块板砖(别问我板砖从哪儿来的

  然后,我就被马车卷起的灰呛得睁不开眼。

  “咳咳咳,小样儿跑的还挺快!”

  其实我也不太明白自己不想回家的原因,可能……

  “小心!”

  是顾知夏的声音,我听了后回过头,正瞧见烂醉的迟瑞被顾知夏艰难地搀扶着。

  这才刚过多大一会儿啊,咋就喝成这样了……

  想了想,我还是走了过去。

  扶起他的另一只胳膊,我立马被他身上的酒气熏的晕头转向。

  “喝这么多要死啊!”

  “方小姐,你,还没走啊!”顾知夏终于发现了我。

  “呃…”我该怎么解释呢。

  “那能不能麻烦您把迟瑞送回迟府?”她突然开口。

  “啊?那…你呢?”

  “我想,回我爹那儿住一晚。”

  望着她红红的眼眶,我又开始唾弃自己了。

  真是没事儿找事儿。

  “那,那行吧…”

  “谢谢!”

  她特别利索地放下迟瑞的胳膊,随手就招来了一辆黄包车,扬长而去。

  而我,则像个彻头彻尾的傻x。

  因为直到她走了我才反应过来,第一,我家的马车被我赶回去了,第二,这件衣服兜里别说钱纸都没有!

  我咋送他回去啊QAQ!

  嘤嘤嘤~

  本想先找个地方把这败家少爷放下,谁知这人突然醒了,开口第一句就这么冲!

  “她都不管我了,你还留下干什么!”

  这我就有点生气了,好歹咱帮了你忙吧,不谢谢也就算了,横啥!

  可要是换位思考一下…

  任谁头上戴着辣——么大的一顶绿帽子,都不会好受的吧。

  我咬了咬唇,小声嘟囔着,“那总不能看着你不管吧。”

  他却冷笑着推开我。

  “你不是一向讨厌我吗?怎么,见我这副德行心软了?我不需要任何人的可怜!”

  …我没忍住翻了个白眼。

  “谁说我可怜你了!我,我只是觉得咱好歹也认识这么久了,你也不是啥坏人…”

  …我说这些没有用的干啥?

  “反正就是…”

  “那你告诉我,为什么你越对她掏心掏肺,她就越不把你放在眼里!”

  他看着我,却想着另一个人。

  我不知道要怎么劝他。

  毕竟,他们之间的纠葛我是半点儿都不清楚的,可见他这样,我还是有些替他难过。

  “我觉得…感情的事儿吧最重要的就是顺其自然。是你的,不管历经怎样的坎坷,到最后也一定是你的。可倘若她本不是你的,就算你耗干心血,她也依旧不会属于你。”

  这感情啊本就是这样难以掌控,不分先来后到,也不是谁付出的多谁就能赢的。

  迟瑞抬起头,用着我无法解读的眼神看着我,慢慢牵动嘴角,“如果你当时没有退婚,或许这一切都不一样了。”

  我愣了愣,也跟着笑了。

  “会有什么不一样,只要这世上还有顾知夏,你就依然还会遇到她。”

  爱上她。

  届时,我的下场又会如何?

  而他只是摇摇晃晃地站起身,指着空中皎洁的弯月,苦笑着摇头。

  “谁又知道呢?你知道吗?”

  “……”

  看来这是喝傻了。

  我也是的,跟个酒鬼废什么话!

  “好了,你到底回不回家啊,我送你…唔!”

  话没说完,一只大手突然从背后袭来掩住了我的口鼻,接着我便感到后脑一阵钝痛,失去了意识…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