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票尽天下男神

啥也不是

《情定三生同人——迟迟吾行,方寸大乱!》迟瑞×方雪琴

  第十一章—谁来拖走这位撒比迟瑞

  

  自打参加完督军府的庆功宴后,我就下定决心要在家里宅上个一年半载,能不出门就尽量不出去。

  好在后来沈凌雪也没再找过我的麻烦,我也想了,说到底她也是个可怜人,迟瑞的一颗芳心全扑在那个至今还下落不明的顾知夏身上。

  而她那几次对我的针对,也不过是怕再多出一个情敌罢了。

  算了,我大人有大量,就不跟她计较了!

  然而让我万万没想到的是,我以为远离麻烦就能岁月静好,但我又忘了麻烦本人是长腿儿的:)

  极不情愿地来到正厅,我果然瞧见了正背对着我负手而立的迟大少爷。

  亲娘也真是的,他说要进来就让他进来啊!

  还有,为啥要让我单独和他谈啊!先不说我跟他有啥好谈的,我好歹是个没嫁人的姑娘,你们能不能重视点我的名誉啊!!

  讲真的,对于迟瑞这个人我现在已经尽量让自己无感了,不然我肯定是忍不住要将他暴揍一顿的。

  见他望天望的出神,我本想告诉他我来了有话快说有嗯嗯嗯的,但当我瞥见桌上已经快要摆不下的礼品时,我突然又不想叫他了。

  “嗞——啦——”

  故意拖着凳子在地上划出一道刺耳的噪音,见某人身形一抖,我这才满意地坐了下来,完全没有招待客人的意思。

  反正我在他面前从来就是没有形象,也就不在乎啥礼数不礼数的了。

  迟瑞转过身来,表情有些耐人寻味,给我一种他想笑又不敢笑的错觉。

  “有事儿!”

  对于克星,咱们完全可以不给好脸。

  他也不恼,只是低头笑了下,便神态自若的坐到了我的对面。

  ???

  

  不这人咋这不要脸呢!没看出来我压根儿就不欢迎你吗!

  完了还自来熟的跟人搭话。

  “方小姐近来可好?”

  “……”

  好吧,我承认,他笑起来挺好看的。

  让我不禁想到了一个词,就是从大姐房里偷看过的话本上说的,就是那个,对!

  如沐春风!

  有的人平时总是一副面瘫的样子,但一笑起来足以令冰雪消融。

  可本小姐从来就不是为美色折腰的人!我要想看美人儿大可去照照镜子!(滚!

  于是我皮笑肉不笑的呵呵两声:“托您的福,看不见你的这段日子,我真是身体倍儿棒吃嘛嘛香。”

  他却笑意渐深。

  “前些时日,不论是我们迟家还是迟某本人都有愧于方小姐,今日登门拜访只是想略表歉意,希望方小姐能够接受。”

  还迟某本人,咬文嚼字的恶不恶心!

  

  he tui!

  我想都没想的顶了回去:“你还知道你们欠我的,不错啊!”

  或许是没料到我这么直接,迟瑞含笑的眼里划过一丝错愕,不过,他好歹是久经商场的老手,只一瞬就恢复了神色。

  “没关系,无论方小姐提出…”

  “我啥也不要!”本小姐大手一挥。

  “我只希望你,迟某本人,还有你媳妇儿,你媳妇儿她爹,都离我远远儿的就行了!”

  我一点都不想掩饰对他们家的厌烦。

  不知道迟瑞长这么大有没有被人这么落过面子,也不知道这么说他能不能急眼,反正我是真的受够了,怕了他们了。

  “方小姐提出任何条件迟…我都会尽力而为,唯独这件事,怕是不能如方小姐所愿。”

  我是真真没想到,他会这么说,然后我也懵了。

  “咋…咋地呢?”

  “因为,我来的时候奶奶可说了,不把方小姐的火气消了,就不准我回去了。”

  望着他蓄满了笑意的眼眸,我觉得那些被我好不容易才忽视掉的悸动又再次的浮了起来。

  这不是好事!绝对不是!

  下意识地吞了吞口水,我自以为很淡定的错开了他的目光。

  “那,那你大可以回去跟老夫人讲,就说我已经不生气了啊,反正她老人家也不会亲自过来。”

  “可既然方小姐这样说了,那定然就是还没消气,依着方小姐的意思,是想让我回去骗奶奶不成?”

  迟瑞眨巴着眼睛,无害的很。

  “谁说的!我!”

  我(哔——)也是醉了啊…这个迟瑞忒不要脸了吧!本来理亏的不该是他吗!怎么到头来搞得像我如果不原谅他就是不尊敬老人了!

  这不应该啊!

  真是平时看着人五人六的,到头儿来还不是藏着一颗奸商的心,把人这么单纯一姑娘说绕就绕进去了!

  太不要脸了!(╯‵□′)╯︵┻━┻

  见我气闷,他反倒好像更高兴了,一双眼睛都快弯成了月牙儿。

  我眯了眯眼,释放出杀气。

  迟瑞也见好就收,清了清嗓子起身告辞,“今日多有得罪,还望方小姐海涵,不过只是方小姐一日不消气,那我就还是会再来的。”

  我目瞪口呆的看着他抖了抖他白色的长袍,摆出他迟家少爷的姿态,然后从我面前施施然的离开了!

  “……”

  雾草了!!!!

  这么不要脸的人是谁啊!真的是那个人人称赞的迟少爷吗?竟然还要来!到底是谁给你的脸啊!你是来道歉的好不好啊!!

  啊啊啊气死爸爸了!

  我望着门口犹在摇晃的珠帘,十分霸气的摔了一个茶盏。

  结果嘛……

  就今天多跪了一个时辰呗。

  (委屈jpg.

  于是接下来的很长一段时间,迟瑞都成了我们方家的常客,准确来说应该是我抚琴阁的常客。

  忘了说,我住的这个小院儿有个文绉绉的名字,还是我爹年轻时写下的一副字,后来我出生了分院子了名字里又带了一个琴,他就给我裱起来挂着了,听说目的是为了激励我好好练琴。

  啥?问我琴练的好不好?

  哈哈哈哈哈哈那当然是…

  不重要不重要,咳,这个话题不重要。

  反正当我第二天从自家院子里出来,看见的就是迟瑞背着手像模像样的看着我门上的那副字。

  扶着门框的手一滑,我无力的哀嚎:“你还真来啊!”

  迟瑞转而看向我,映着他背后郁郁葱葱的梨树,我竟觉得他这一身白袍眉目含笑的模样恍若仙人。

  直到他移步向我走来,我这才缓过神,轻轻地拍了拍脑袋。嗯,这一定是起床起猛了生出的错觉。

  “早啊方小姐。”

  他在我面前站停,挡住了大半的日光,这厮比我高出太多,我不得不仰着头和他对视。

  “你到底想干嘛!我都说了我不生气了!”

  他依然笑的那样欠揍,扇动着纤长的睫毛,看着我摇头道:“不行,我得让方小姐打心底的消气才是。”

  “……”

  好好好,我说不过你我找我亲娘总行了吧,她肯定不会放任迟瑞胡来的。

  然而…

  “赶啥赶!人家堂堂迟家大少爷,是你说赶就赶走的?不就是唠唠嗑吗有啥啊,我都不担心你怕啥!在咱自己家还能出啥事儿,别一天净事儿啊!”

  ????

  这都啥跟啥啊!我不高兴了。

  亲娘想不明白也就算了,怎么老爹也一副不想管的样子,我到底是不是你们亲生的!

  心里极度不爽的我更不想给迟瑞面子了,完全就把他当成了隐形人,眼不见心不烦。

  可是一天两天三天都半个月了,他怎么还来啊!顾知夏不找了吗?也不怕沈凌雪知道??

  我终于忍不住了,深吸一口气:“迟少爷我错了是我不对我不该不原谅你我真错了你走吧别来了好不好!”

  望着那个提着我的小水壶,悠然自得的浇着我的仙人掌的迟大少爷,我就差跪下了。

  可人家呢,直等到浇完了最后一盆仙人掌后才转过来看我。

  “第三盆和第五盆近期不要浇水,第七盆叶片发黄,怕是生了虫子。”

  “我的花我自个儿会养,我就想问你,你到底想干啥,如果你一定要非要听我说我原谅你了,那好!”

  深吸一大口气,我硬挤出了一个笑脸。

  “迟瑞,我原谅你了,快回家吧~”

  但他就只是看着我,没有表情,连眼睛都不眨。

  我瞬间就泻了气,欲哭无泪:“你到底想要干嘛呀…”

  就在我以为他不会回答的时候,他突然垂下了眼眸。

  “我也不知道。”

  我看见他那细密的睫毛在阳光里投下一片暗影,刚好遮住了他的眼睛。

  不知是不是我的错觉,我竟从中感觉到了莫名的…荒凉。

  我突然就觉得…我,是不是太过分了?

  这段日子他也不是一点儿忙都没帮上,最起码——

  我的花现在长的就不错啊。

  “那个…”

  “我先走了。”这一次,迟瑞没再多说什么,非常利落地离开了。

  而那之后,他再也没来。

  这身边一下静下来吧,我反倒有点不习惯了。

  不应该啊,没了那个烦人的家伙,我不是应该很高兴吗?

  那是哪儿出了问题呢?

  这段日子,我的花园茂盛了不少,望着大大小小排列整齐的花卉,迟瑞挽着袖子搬动花盆的模样就出现在了眼前。

  我一直想不通,他为什么要不辞劳累的为我做这些,可能,可能他真的是个孝顺的孙子(???

  拎起以往总是被他抢走的小水壶,我开始按着他每天的顺序一盆盆的浇水。

  他总是喜欢背着一只手,真是时刻都不忘他迟家大少爷的架子。

  无意间我瞥见了那个放在花园中央的小藤椅,迟瑞每次离开前都要赖在那上面晒一会儿太阳,不管我如何嘲讽都笑眯眯的闭着眼睛。已经忘了是哪个丫鬟搬过来了,当时我还在心里骂她来着,现在……

  “方雪琴你是不是有病!”

  越想心里越不痛快,索性扔了水壶,打算转身回房。

  然后一双白色的高跟鞋突然出现在了我的视线里,目光上移,一脸‘此处有jq’的大姐安静地站在那儿。

  “你干啥啊,也没个动静儿!”猛地抽气,我拍着胸脯埋怨的瞪着她。

  “我还想问你呢,想啥呢这么入神!”

  我眨了眨眼,“没有啊,我浇花儿呢!”

  “切!”大姐笑了笑,神秘兮兮地凑了过来,“啧,我问你,你是不是喜欢上那个迟瑞了!”

  右眼猛地一跳,我淡定地转过身。

  “瞎说啥呢你!我会喜欢他?怎么可能哈哈哈哈哈哈!”

  说完,我自己都笑了。

  可笑着笑着我又有些透不过气。

  我抿了抿唇,低下头。

  “你最好是这样,不然,到头来受苦的还是你自己。”大姐语重心长的拍着我的肩膀。

  “你还不知道吧,那个顾知夏又回来了,我想这也可能就是迟瑞没再过来的原因吧。”

  原来是这样啊,也对,顾知夏可是他心尖上的宝贝,失而复得什么的最让人狂喜了不是…

  见我不语,大姐摇了摇头,将手搭在我的肩膀上:“咱们这迟少爷啊,现在可是已经有了两位正室夫人了,沈凌雪靠着她爹稳坐,顾知夏靠着迟瑞稳坐。咱们家跟督军府那可是云泥之别,迟瑞又一颗痴心系着顾知夏,别去淌不该淌的浑水了。”

  大姐的话我听在耳里却说不出半句反驳,没办法,我推了她一把。

  “哎呀,他们爱咋咋地呗!老说别人家的事儿干啥,走走走,我都饿了,今天吃啥啊!”

  “……”

  别这样看着我,我是真的饿了,不骗你。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