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票尽天下男神

啥也不是

《情定三生同人——迟迟吾行,方寸大乱!》迟瑞×方雪琴

  第十三章—都说了不要再多管闲事

  等我再醒过来,已经不知过了多久,头很疼,像被亲娘用擀面杖砸了似的…

  ……

  桥豆麻袋。

  我好像真被人砸了啊啊啊!

  一个激灵醒过神,我猛然发现自己被关在一间铺满稻草的小破屋内,手脚均被绑着不能动弹。

  “唔唔唔?”就连嘴也没能幸免。

  “别费力气了,这里没人。”

  冷不丁地,我听见了迟瑞的声音。

  静了几秒,我疯狂地眨动眼睛,“唔唔?唔唔唔唔唔?”

  “我和你一块被抓过来的,当然在这。”

  “唔唔唔?”

  “我在你背后。”

  “…唔唔唔唔唔唔唔唔唔唔!唔唔唔!!!”

  “我装作醉吐的样子,他们就把布条揭开了。”

  “……”

  迟少爷你还真机智啊,那你既然都这么机智了,咋不想办法把绳子弄开!

  “你没醒,所以我没动。”

  …或许我还应该感动?

  不对,这人难不成还有读心的本事,他咋知道我在想啥?还有你都被绑架了还这么淡定真的好吗!!

  算了!求人不如求己,与其等着那个败家少爷搭救,还不如我自己试试。

  我开始扭动手腕,试图挣开绳子。

  迟瑞察觉到我的动作,先是无奈一叹,竟也跟着动起了手。

  然后……

  “!”

  “!”

  我睁大了眼睛不敢再动,脸上的热度也在不受控制的上升,而我身后的迟瑞似乎也有那么一丢丢的僵硬。

  哎呀他的手掌好热,掌心还带着薄茧,就像…

  打住!!!!

  方雪琴你能不能行了!都啥时候了还想那些乱七八糟的!!

  或许是那群绑匪压根就没把我俩当回事儿,所以绳子绑的并不是很紧,挣了几下便开了,我连忙转身。

  迟瑞看起来有些狼狈,双手被反绑着,衣袍上也沾满草屑。哎呀真是,好好一个大少爷,这会儿也只能坐在地上眼巴巴地望着我。

  怎么说呢,还挺爽的哎嘿嘿(咳

  可他看我的眼神,却让我有些琢磨不透…不过眼下这都不重要,毕竟活命要紧嘛!

  想到这儿我蹲下身,解绳子的同时也准备问问他下一步的打算。

  “唔——”

  哪知一开口才想起来,我(哔——)嘴上还绑着布条呢!!!

  我也终于明白了他眼睛里那让我‘琢磨不透’的到底是啥了,那(哔——)是赤果果的嘲讽啊!!!

  “……”

  好了朋友们,接下来就让我为大家表演一个原地爆炸吧~

  我又气又怒,愤然扯下了嘴上的布条,哪知用力过猛,反倒疼的呲牙咧嘴。

  再看迟瑞…

  你敢笑出声来试试:)

  果然,被我猛虎般的眼神一瞪,迟瑞立马敛了笑意目视前方,怎么看怎么正经。

  瞪了他一眼后,我没好气儿的问:“你知道这是哪儿吗?怎么出去啊?”

  迟瑞摇头。

  “那你知不知道是谁抓的咱俩?”

  还是摇头。

  “要钱吗?”

  依旧摇头。

  “……”

  这一问三不知的着实很让人恼火啊。

  或许是瞧见了我暗暗收紧的拳头,迟瑞总算舍得张开了他的金口,“我也是满腹疑虑,不过我总觉得这事和程二脱不了关系。”

  ??

  “程二?这么说这绑架其实是冲着你来的?”好嘛,我又是被殃及的!!“我就知道!我遇到你就没啥好事儿!”

  越想越气,我索性背过身不理他!这都一晚上没回去了,亲娘老爹指不定多担心我呢。

  而我身后,迟瑞轻轻地叹了口气。

  “……”

  我略一卡壳,这才后知后觉的想起,当时他好像也喝多了,再说这回…可是我主动走过去扶他的。

  哎呀…这就很尴尬了啊。

  但大丈夫能屈能伸,我!!!

  大不了就道个歉嘛Orz…

  “那个……”

  “嘭!”

  就在我开口的同时,原本紧闭着的房门突然被踹开了。

  我吓了一跳有些愣神,再反应过来时已经被迟瑞拉到了身后,他紧紧地抓着我的手。

  温暖而有力。

  ……

  扑通扑通——

  有什么东西在胸腔里横冲直撞的,我眨巴着眼睛,面露无措。

  一,一定是因为太害怕了,所以心跳才这么快的,对吧!我这么想着,眼神却不由自主的落在了…他牵着我的手上,脸颊开始慢慢发热。

  “呦,解开了?不愧是迟大少爷。”

  突然响起的声音打断了我的思绪,小屋一下进来了不少人。我躲在迟瑞身后不敢露头,也暂且压下了心头的异样。

  “不知各位兄弟是哪条道上的,目的又是为何,是要钱还是要物,迟某也好着手准备。”

  迟瑞的声音平稳清润,仿佛身前站着的并不是将他掳来的绑匪,而是一群无关紧要的人。

  “我们呢,不过是些山野莽夫,想借由迟少爷发点儿小财,既然迟少爷如此痛快那我也就不磨叽了,三万现大洋!外加你手上那块地,只要你把这两样东西交给我,我就放了你们。”

  ???

  等一下,这明显就是狮子大开口啊!三万大洋已经很过分了好吗,他竟然还惦记迟瑞的工厂,那可是他命根子呀!

  果然,迟瑞听后不太平静,连抓着我的手都紧了几分。

  “钱可以,地不行。”

  “看来,迟少爷是不肯配合了。”那人压低了声线,哼声道:“那,就别怪我们不留情面了!”

  完了,谈崩了,这咋整啊!

  我紧张地抓着他的手,心跳如鼓。

  “你别激怒他啊!”我小声说着,“万一人家来个鱼死网破咋办啊!”

  迟瑞并未回头,只是安抚性地拍了拍我的手。

  片刻后,他说道:“我可以答应你,但你也要信守承诺,拿了东西便立即放人。”

  “哈哈哈!”见目的达成,绑匪得意一笑,“这是自然,大丈夫一言九鼎,迟少爷放心便是。”

  “……”

  恕我直言,这绝对是大丈夫被黑的最惨的一次了吧!我没忍住呸了一声。

  谁能想到,就这小小的一呸,竟引来了绑匪的注意。

  “呦~原来是位姑娘啊,怎么我先前就没发现呢!”那绑匪向前走了两步,朝着我的方向探头道。

  ???

  我茫然地摸了把脑袋,这才惊觉帽子竟不知何时掉了!

  他面色不善,我下意识想要后退,却被迟瑞反手护住。他牢牢挡在我身前,隔绝了绑匪的视线。

  “我会写封信交代好一切,你派人送到迟府,届时自然会有人将你想要的东西双手奉上。所以,还是就事论事的好。”

  迟瑞的嗓音还是清清淡淡的,可这一回我却从中听出了几分凛然的警告。

  “好!就听迟少爷的,稍后我会派人送来纸笔,两位暂且歇着,左右…不急。”

  不知怎的,我总觉得那个土匪的眼睛还盯在我身上,这让我很不踏实。直到房门再次落锁,我才如释重负地松了口气。

  “没事吧!”

  我抬起头,正撞上了迟瑞担忧的眼眸。

  一看他的眼睛,我就想起了刚才被他拉着小手护在身后的事儿,这小脸吧也不争气的红了。

  “没,没事儿。”

  我四处乱瞟就是不敢低头,因为…因为他还握着我的手,掌心温热干燥。

  哎呀这个人!真是凑表脸!怎么还不放手(*/ω\*)~

  或许是我的小脸太红,让迟瑞也终于意识到了这一点,他咳嗽一声撤开几步,将手背到了身后。

  气氛稍稍有些微妙。

  我偷偷瞄了他一眼,决定还是先开口:“你,你真打算把地给他们啊,说不定这些人真是程二派来的呢。”

  迟瑞垂下眼,不知道在想什么,“先出去再说。”

  见他这样,我还挺过意不去的。我知道,迟瑞这么容易就妥协,有一大半的原因在我,我咬咬唇:“刚才谢谢你啊。还有…我,我之前说的话有问题,你别往心里去。”

  我低着头,故作轻松的摆弄袖口,实则心里一阵狂跳。

  可等了半天,也不见迟瑞回应,难不成这家伙还挺小心眼儿的!!正当我忐忑之时,我听到了一声轻笑。

  迟瑞抖落了身上的草屑挑起半边眉毛,语调里含着刻意的轻佻,“怎么,这回你不怨我了?还是觉得你伤害我这件事道个歉就结束了?”

  “…啊?”我一脸懵圈地抬头:“伤害?”

  “没错,言语中伤,因为你的话,我心里很难受。”迟瑞捂着胸口,像真的被谁捅了一刀,漆黑的眸子一眨不眨,专注的凝视着我。

  完了,我敢肯定我的脸现在一定很红,就连呼出的呼吸都是滚烫的。

  “那,那你还想咋样!难不成我还得磕…磕两个头?”我紧紧攥着袖角,毫无气势的嘴硬道:“我又不是有意的!”

  回答我的,是迟瑞的迷之笑容。

  “你,你干啥啊!”

  出于小动物的本能,我觉察到了不妙。瞧他勾着嘴角,一副不怀好意的模样,我实在是觉得…

  才才才不是害羞呢!我我我绝对是紧赃!

  他含着诡异的微笑向我走来,我手心冒汗地踉跄退后,既茫然又惊惶。

  可这屋子实在太小,没退几步后背就抵到了墙,我退无可退,只能顶着浓重的压迫感,硬着头皮回望。

  “我,我可跟你说啊!你你你别乱来!虽然咱俩现在孤男寡女的,但我绝对不会用这个报恩的啊!你清清清醒一点…”

  而迟瑞,已经贴了上来。大手就撑在我上方,将我牢牢地困在了墙壁与胸膛之中,接着他附下身…

  !!!

  啊啊啊救命啊迟瑞你要干森莫!!

  心脏一阵狂跳,我震惊的望着他,这个进展是不是有点儿太快了!

  他专注的凝视着我,漆黑的眉眼像是引人溺毙的汪洋,而我,在他越发危险的靠近中,甚至可以看清他瞳孔深处渐渐放大的影像。

  那是我,全然占据在他眼中。

  扑通扑通——

  糟了,那种奇怪的不妙的让人手足无措的感觉又冒出来了,我下意识停止了呼吸,紧紧地闭上眼睛。

  但我并没有等来什么‘更进一步’,我只是听到了一声很靠近的轻笑,带着灼热的温度喷洒在我耳廓。

  “得了吧。”他说着,退开了。

  我大松了口气。可转念一想又觉得不大得劲儿,他这话啥意思?是在嫌弃我吗?!

  “喂!你什么意思啊?我哪儿不好了!”不就是!不就是晚了一步让你先爱上顾知夏了吗!我气咻咻地怒视他。

  迟瑞看了我一眼,又淡笑着移开视线,面上已经恢复了以往的淡然。就好像刚才所发生的一切都只是我的错觉。

  莫名的,我竟…有些难过。

  不对,不对不对!哈哈哈我有啥好难过的?不是一早就很清楚的吗,我和他,没可能的。

  绝对绝对没可能的!!

  对!我慌忙地背过身,随便蹲了个墙角扒拉稻草。

  大姐说的太对了,和顾知夏沈凌雪比起来,我卑微如同手中的稻草。这都已经不是在不在同一起跑线的问题了,我甚至…我甚至都没资格上跑道。

  所以,我绝对不能被一时的假象迷了眼,绝对不能!

  按着还在不停乱跳的心脏,我咬住了舌尖,强迫自己去感受这清醒地刺痛。

  傍晚,有人送了饭菜和纸笔来,除此之外还有两个苹果。

  嗯…别说这绑匪还挺注重饮食均衡的。

  饭菜呢我和迟瑞都默契的没有动,谁知道这里头有没有加东西,但苹果还是可以吃的嘛,毕竟被关了这么久我真的好饿好饿。

  于是我嘴里啃着一个苹果,眼睛却盯着另一个,间隙还小心翼翼地瞄着迟瑞。

  他准确的捕捉到了我的目光,忽然垂眸一笑,长长的睫毛眨呀眨,像小扇子似的扇得人心痒。

  然后正在啃苹果的我,就这样被他的笑容击中,导致那块还没咽下去的苹果成功卡在了喉咙。

  “咳咳咳!!”我大力拍打着我那36d的胸…口,整张脸都憋的涨红。

  就在我马上快要断气的时候,背上突然多了一只手,力道适宜地拍抚。他似乎叹了口气,“你呀,难道我会跟你抢吗?”

  乖乖咙嘀咚!我莫不是被噎傻了吧,为森么我竟然听出了一股…无奈的纵容?

  历经九死一生,我总算咽下了那块要命的苹果,浑身脱力地跪在地上,糊了一脸的眼泪鼻涕。

  差一点儿!我就开创了民国史上第一位被苹果噎死的先例。

  迟瑞笑着扶起我,将一块崭新的手帕递过来:“好点了吗?”

  我默默抬头,看着他还染着笑意的双眸,又想到我现在的鬼样子,当即嘤了一声,把头埋进手帕里,像只煮熟的虾子一样,老脸烧的通红。

  #嗯,今天也是活的很艰难的一天呢

  #嘤嘤嘤都是这个破苹果的错!

  #我再也不吃苹果啦!!

  #T^T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