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票尽天下男神

啥也不是

《情定三生同人——迟迟吾行,方寸大乱!》迟瑞×方雪琴

  第十四章—好了这下连命都给你啦 

   

  外面的天很快黑下来,小屋里也黑漆漆的没有灯,只有门缝泄进来的一点点月光照在稻草上。 

  我伸出手,去接那仅有的光亮,然后微微偏过头:“迟瑞,你讨厌我吗?” 

  寂静的暗色中,我只看到他一个模糊的轮廓,“我曾在你最危难的时候…退婚了,你不恨我吗?” 

  这件事,我一直都耿耿于怀。 

  哪怕我总对自己说,老爹没有做错,只是我们有缘无分,但它始终都像哽在我喉咙里的一根刺。 

  它让我觉得亏欠。 

  静了几秒,迟瑞才在黑暗中说道:“别说傻话了,早点睡,明天天一亮就能回家了。” 

  是啊,明天天一亮,我们,就又毫无瓜葛了… 

  我笑了笑,翻过身背对着他,点了点头。 

  其实这种情况下我不可能睡得着的,但不知怎么,闭上眼睛没多久我就没有意识了,只隐约记得做了个梦。 

  梦里,我回到了方家,亲娘的力气突然变得好大!她抱着我一个劲儿的转圈圈,直转的我头晕眼花。再后来恍恍惚惚的,我又感觉自己像是被人扛在肩上,晃荡着走了好一段路,甚至还有人在说话。 

  “老大,人带来了!” 

  “没惊动那个少爷吧。” 

  “老大放心,我可吹了整整一管的迷烟呢!” 

  “好,人放下,出去吧,下半夜不用守了。” 

  “哎哎哎,好嘞好嘞。” 

  这还是在梦里吗?我怎么觉得怪怪的?真正让我惊醒的,是那一双在我身上胡乱游走的手。 

  我费力睁开眼,正对上一个男人的视线,他背着光伏在我身上,脸上的表情猥琐又狰狞。 

  !!!这画面简直吓得人立地升天了!! 

  但有句话说了,不在恐惧中死去就在恐惧中爆发,所以意外爆发的我一脚将他踹下了床。 

  “哎呦!”他摔得不轻,折腾了半天都没起来。 

  虽然心惊胆颤,但我还是第一时间查看了衣物,好在,只被解开了几颗衣扣。 

  我气还没松完,那人却已经站起身,我这时才看清,他就是那个先前来谈判的绑匪。 

  “小娘们儿!竟然敢踹老子,活的不耐烦了!”他猛地扑过来,强硬地掐住我的脖子将我按倒在床上。 

  接着“嘶啦”一声撕开了我的领口,淫笑着捏住我的下巴,强迫我抬起头:“老子早就看上你了,你要是识相点儿,说不定老子还能温柔些!” 

  我感觉整个下巴都快碎了,疼的我想掉眼泪,但现在显然不是哭的时候。我暗暗卯足力气,趁他不备朝他胯下重重一踢。 

  “啊!”他吃痛的跌下床,蜷缩着身体疼的满地打滚。我顾不得害怕,连滚带爬的向外跑去。但就在我快要摸上门的前一秒,头皮一阵剧痛,他拽住了我的头发,将我狠狠掼向床铺。 

  后脑‘砰的’磕上床柱,一堆乱七八糟的东西砸了下来。我疼的眼前发黑使不上力,模糊的看见那个绑匪再次逼近。 

  “臭婊子!敢踢我!还敢跑!看我怎么教训你!”话音落下,脸颊便火辣辣的疼。他这一巴掌几乎将我扇晕过去,我彻底没了反抗的能力。 

  他掐着我的手越收越紧,我渐渐呼吸不过来,眼神也开始涣散。我从未像现在这样清晰的意识到,原来死亡离我如此之近。 

  我知道,我可能逃不出去了。 

  可是…我不想死!我想回家,我还想见一见… 

  “迟…瑞…” 

  我艰难地念着他的名字,眼泪不受控制的溢出来。 

  他怎么样了?知道我被带走了吗?他会不会来救我?我真的好害怕。难道我方雪琴的人生就要走到尽头了吗?亲娘怎么办,老爹怎么办,还有大姐! 

  我不要! 

  头渐渐发沉,呼吸断断续续。我无意识的叫着迟瑞的名字,一遍又一遍的叫着。我多么希望他能来救我… 

  眼前出现了大片的白光,我濒临死亡。但就在这时,掐着我的手蓦地松开了。 

  我看着那个绑匪双目圆瞪僵住了身子,栽倒在我身旁,死不瞑目。 

  而他身后,迟瑞手持着半个花瓶,双目赤红着燃满怒火,有粘稠的液体从花瓶的顶端滴落。 

  我没想到他真的会来,救我的真的是迟瑞。 

  我吸了吸鼻子,压住翻涌的泪意。狠狠地,狠狠地,松了口气。 

  幸好,幸好你来了… 

  对上我的视线,他如梦初醒般丢掉了花瓶,几步冲过来踢开还半压着我的绑匪,小心翼翼地将我抱起。他的眼神惊惶又无措,那些属于迟少爷的优雅和淡然在此刻荡然无存了。 

  “没事了,没事了,我来了没事了!” 

  迟瑞一连说了三遍‘没事了’,扶在我腰间的手却在发抖,他用很轻的声音急切的对我说:“有没有哪里不舒服?别怕,我们现在就走!我马上带你下山!” 

  我其实很疼,浑身都疼。但看着他担心的眼神,好像比我还要难受的样子,我突然就觉得…也没那么疼了。 

  你看,他其实是在乎我的。 

  可能无关情爱,但他显然是在乎我的。 

  因此,我只是摇了摇头。 

  他说带我走,就真的是要带我逃走,可惜我俩运气不好,没多久被发现了。 

  “抓住他们!他们杀了老大!不能让他们跑了!” 

  有人一声令下,我和迟瑞被团团围住,我靠在他怀里,勉强抬起头。围着我们的人足足有二十几个,单靠迟瑞,他能行吗? 

  像是读懂了我的担忧,迟瑞将我放下,他拍了拍我的掌心,眼神坚定地对我说:“别怕,我们会出去的!” 

  接着,他拔出了墙上的火把,将我挡在了身后。 

  我坐在地上,靠着身后的土墙,慢慢缩起指尖握住了他留在我掌心里的余热。我知道,这一次无论我再编出什么样的理由或借口,都不能再骗过我的心了。 

  我是喜欢他的。 

  或许是在这一刻,又或者早在我毫无所觉的时候。 

  所以我一点都不担心,我们一定会出去的。 

  迟瑞这人啊平时看起来文邹邹弱不禁风,其实打起架来还蛮厉害的,仅靠一支火把就放倒了一片,当然,他也不可避免的受了些伤。 

  眼看那些人接连倒地,我渐渐放下心,认定我们可以逃出去。 

  但意外总是突然来袭… 

  “迟瑞小心——” 

  …… 

  我一直都是个胆小的人。我怕亲娘,我怕麻烦,我怕因为我的原因让方家惹祸上身。所以我总是后退,不敢反抗亲娘,无法拒绝退婚。更不能…爱上迟瑞。 

  但是…… 

  我是真的喜欢他。并且这份喜欢早在不知不觉间以一个我无法控制的速度蔓延着,我一直以为我可以置身事外,但到头来,我还是高估了自己。 

  我竭尽全力想要做到没心没肺,但很可惜,我并不是没有心。 

  冰冷的刀刃穿透我的身体,我瞪着眼睛感受着这份疼痛,我不知道这到底是哪里来的勇气,能让我不惧生死,挡在了他身前。 

  “雪琴!” 

  这是他第一次叫我名字吧。 

  看他惊慌失措的样子,我突然想,或许这一刀也并没有白挨,最起码我不再是…不再是方小姐了,对不对? 

  可是好疼啊,真的好疼啊…比之前挨巴掌掐脖子还要疼好多好多倍!我疼的喘不过气,只能任凭自己向后倒去。 

  “雪琴!” 

  我跌进了他的臂弯里。巨大的震荡让我腹部一阵痉挛的疼痛,然后便是更多更多的温热从我的指缝间溢出,我知道那是什么… 

  我有些不敢去看。 

  “没事的雪琴,你会没事的!我们,我们现在下山!我给你找大夫,你一定会没事的!”迟瑞抱住我,他的眼眶通红,眼睛里好像有晶亮的液体在聚集。 

  我慢慢抬起手,抹掉了他眼角的水渍,却不小心染上了一点红。 

  然后我怔愣地望着我沾满鲜血的手… 

  我问他:“我…我会死吗?” 

  忍了又忍的眼泪顷刻间汹涌而出,我觉得我好委屈,我不甘心。 

  眼前这个人… 

  他那么好,我却没福气得到。 

  “不会的!你会好好的!”迟瑞撕开了长袍紧紧勒住我的伤口,接着他背起我,跨过了地上的尸体急切地向山下走去。 

  “我们很快就能回家了!我会为你找最好的大夫,你一定不会有事的!”他艰难地跨过路上的碎石,却又小心的不让我受到颠簸。我趴在他背上,心里很难受。 

  我觉得有些话我必须要说了。 

  “迟瑞,有件事我想告诉你…” 

  “好!你说我听着!”他的脚步匆忙,呼吸都乱了。 

  “我喜欢你。” 

  对不起,明知道你有心爱的人,还是告诉你了。我实在害怕我这份隐藏的心意最终无人知晓,我虽然从不奢望他能给我什么回应,可最起码,我希望他能知道,我喜欢他。 

  他顿了顿,又加快了步伐,嗓音有一点哑,像是压抑着什么,“等你好了,等你好了我们再慢慢谈!” 

  那么,他在压抑什么?是不忍还是愧疚? 

  “不…”我摇了摇头,收紧了环在他脖子上的手,“不能再等了…” 

  这样也好,不如就趁此机会,把所有心结都解掉,“退婚,是我对不起你,是我怕连累到方家,是我太自私了……” 

  “不,该说对不起的人是我!是我!” 

  有温热的液体滴落在我的手背上,我心一紧,继而笑了。 

  如果我没猜错,如果不是迟瑞的口水…那这就是他的眼泪吧。是迟瑞为我流的。 

  也算值了。 

  深沉的夜色里,不时有树枝划过我的头顶,我笑着闭上眼睛,将脸贴在他的背上,“你不知道,我有多羡慕沈凌雪,能在你最危难的时候挺身而出。” 

  “迟瑞,如果,我说如果,如果我们没有退婚,你会……” 

  索性都已经说了,也没什么好顾忌的了,我只希望在临死前能痛痛快快地问问他。 

  “你会喜欢我吗?” 

  他脚步未停,却也没有给我任何回应,一时间,四周安静的只有草丛里不知名的虫鸣。 

  我心里酸酸的。 

  都这个时候了,他却连一个谎言都吝啬? 

  嘴里蔓延开一股腥甜的味道,我开始有些着急,我还有那么多话没说。 

  “一切…一切都等你好了再说,行吗?”他哑着嗓子,再次恳求我。 

  我又怎么舍得为难他呢。 

  “好。”我不再问了。 

  不喜欢就不喜欢吧~感情是勉强不来的,更何况,顾知夏是那么好的一个姑娘,他们彼此都值得。 

  我忍着眩晕与痛意,强撑着岔开了话题,“要是万一我回不去了,你可不可以替我安慰一下我的爹娘啊…” 

  提到那老两口,我又想哭了:“他们,他们真的很爱我,我死了的话他们肯定受不了的…” 

  迟瑞蛮横的打断我,语气凶巴巴的,“不许再瞎说!你不会死的!我说了你不会的!” 

  其实强撑着说到这儿,我已经大汗淋漓了。但我放不下的人太多,舍不得的,也太多。 

  “还有我大姐,她特别喜欢龙副官,有机会的话…可不可以拜托你带她去一次督军府,她,她想了好久了……” 

  “还有……” 

  “别说了!保存体力打起精神来,我们很快就能回家了,到时候你说什么我都答应你!”迟瑞的嗓音干涩嘶哑,仿佛包含着某种无法言喻的情绪。 

  我却不能就此停下。 

  “还有,我不是为了救你才挡了这一刀的…其实,其实我是脚底打滑不小心撞上去的,真的,跟你没关系的…你不要觉得……觉得亏欠…亏欠我……” 

  耳朵里盘旋着一阵又一阵的耳鸣,我感觉好冷,迟瑞的声音也像是蒙了层雾一样忽远忽近。 

  “方雪琴!醒过来,我带你回家!雪琴…求你……回……” 

  回家啊,我的确好想回家。 

  可我好困啊…又困又累… 

  恍惚间,我好像看到了亲娘,老爹,还有大姐,这些我挚爱的人一个一个从我眼中闪过,最后… 

  我还看见了那个一袭白袍的身影,他站在我小小的院子里,身后是郁郁葱葱的梨树,他望着我,笑的… 

  好看极了… 

   

  —— 

   

  全文完。 

   

  当然是不可能的:)

评论(7)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