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票尽天下男神

啥也不是

《情定三生同人——迟迟吾行,方寸大乱!》迟瑞×方雪琴

  第十六章—可去他娘的重许婚约吧

  我想我一定是被疼醒的。

  肚子火辣辣的疼到想死不说,我竟然还感觉头脑发昏四肢无力?这种浑身上下没有一处舒坦的感觉到底是怎么肥四?

  完了我还睁不开眼睛,像在眼皮上坠了两块千斤巨石,好半天才勉强撑开了一条缝隙,还没来得及看清啥呢就被日光晃的头疼,胃里也开始一阵阵的翻腾。

  呕…我想吐。

  到底咋了啊!我为啥这么难受QAQ

  嘶…不对,等等,等一下!

  脑袋里突然闪过某些片段…

  雾草!!!!

  如果,如果身下的红木摇床是我的没错,如果那缠在顶棚的浅蓝纱幔也同样属于我!那么我现在是在方家?我还没死!!

  意识到这一点,我高兴的就差没蹦起来了!!啊啊啊没死好啊!这代表我还能见到老爹亲娘和大姐,这简直!简直太让人高兴了!

  也在这时,房门被推开,亲娘捧着脸盆走了进来。

  见是亲娘,我更为激动,正想亲亲热热的喊上一声‘娘~’的时候,那头突然嗷唠一嗓子,吓得我当时就不会了。

  “啊!!”

  眼瞅着亲娘捂着嘴转头就跑,我躺在床上只能傻愣愣地干瞪眼睛。

  ???

  不对吧…说好的大难不死母女情深呢!啊?剧本不对吧!

  就在我兀自怀疑人生之时,房门再次开启,而这回蜂拥而进地却是一大堆的脑袋。

  “琴儿!”

  “阿琴!”

  “亲亲小妹!”

  “二小姐!”

  一时间,我那不算太大的少女闺阁竟有些人满为患,虽然被他们叽叽喳喳吵得头疼,但我还是悄咪咪地红了眼睛。

  活着真好,我爱这让我留恋的人间。

  不过我真挺好奇的,我都被捅出个洞了还没死成?

  亲娘端着汤药,闻言瞪了我一眼:“死个屁都没扎到要害死什么死!快呸了!童言无忌童言无忌!”

  “……”

  好吧,只是这也太尴尬了,我以为我必死无疑呢,早知道就不说那么多…遗言了。

  大半个月转瞬即逝,伤渐渐好了起来,在这养伤的期间,我一直被关在房里。亲娘美其名曰说是怕我扯到伤口,其实我知道,她是怕我见到迟瑞。

  唉…容我叹口气。

  要说亲娘为啥这么防着,那肯定就是因为我这回差点儿就丢了小命呗!

  说实话,知道自己还活着,我除了惊喜外,更多的则是后怕。我甚至都不敢想,如果重来一回,我还会去挡那一刀吗?

  不过不管我现在怎么想,对于那一刻,我始终都没有后悔。

  听大姐说,我是被迟瑞拼了老命背回来的,而我养伤的这半个月,他也是见天儿的往过跑,总想要见我一面。刚知道的时候我的确心头一动,但,也仅仅只是心头一动。

  亲娘不会让他见我,我也并不想很想见到他。

  可能你会觉得我有病,明明喜欢他却又无动于衷。如果你真这样想,我只能说……我没办法。

  那些话,原本该烂在我肚子里的,能说出来实在是因为我觉得自己命不久矣。

  放在当时,是我不想留下遗憾图了一时痛快,可要搁到现在来看,那些话对我俩来讲都是百害无一益的。因为就算他知道我喜欢他,他也还是那个督军家的女婿,至于这份不可能的感情终究会变成我们共同的负累。

  所以,与其放任事态愈演愈烈,还不如快刀斩乱麻来的痛快。

  但,你以为我就不难过吗?

  毕竟我对他是真的。

  真的很喜欢啊…

  更何况我好不容易才看清了自己的心,那些翻涌的情感又是我如何能够压制的呢?

  可那又怎样呢?或者该说,我能怎么办呢?

  我大闹一场?逼他休了沈凌雪顾知夏娶我?还是我死乞白赖的倒贴他做妾?

  不可能。

  无论是前者还是后者,我都不可能。我方雪琴虽说胸无大志,却也绝不会给方家丢脸,我宁愿孤独终老,也绝不会自降身份的给他做妾!

  所以,对于迟瑞的坚持,我一概无视了。我不知道他为什么一定要见我,见我又想说什么,纵使他有千言万语,眼下也都不重要了。

  我和他注定有缘无分。

  因此,亲娘恨他我不会管,老爹恨他我也不参与,甚至整个方家合起伙儿来恨他!

  我也都随他去了。

  可就算这样,就算他一次次碰壁,他还是死心眼儿地不肯放弃。其实我多少也明白一点,他肯定是觉得欠着我了。所以才锲而不舍地想要当面给我道歉,但我觉得这都没必要啊,救他是我心甘情愿的,他犯不着这样的。

  但我显然低估了他的毅力,最后更是连迟老夫人都出面了。

  迟瑞的脸我可以不给,但迟老夫人的面子却是不能落的。

  我真挺纳闷的,就算我救了迟瑞一命,可他们感谢的话也说了,礼品补品什么也都送了,怎么就非要见我呢?

  让我万万没想到的是,这一切竟都是因为迟老夫人和我亲娘有着不可告人的秘密!

  “你说啥!你背着我和迟老夫人又订了婚约!你开玩笑吧娘!”捂着还隐隐作痛的肚子,我瞪圆了眼睛。

  亲娘眼神躲闪,话语间也是闪烁其词:“那,那我当时也是为你考虑啊…”

  “为我考虑?哈哈哈!”我真是太开心了,忍不住低头高兴的笑出…我笑个屁!

  我简直就要气炸了好吗?

  “娘,我的亲娘啊!你以为这是啥呀?这是婚约!你们订了退退了订的很好玩吗!我和迟瑞……”

  一想到现在这一切都是因为当初退婚而衍生的,我就倍感无力。我都已经被折腾成这副鬼样子了,还不够吗!

  “琴儿,娘知道错了,娘也没想到啊,那迟老夫人当初口口声声说要休了那顾知夏许你和沈凌雪做平妻,我这才答应的啊!”

  “呵…一个平妻你就妥协了?我就弄不明白了,他迟瑞是有多吃香啊!还是我方雪琴就真的嫁不出去了?非得眼巴巴地等着人家给我腾空挪地儿!”

  我真的太生气了。就算我明白,亲娘或许也是看出了我的心思才这样做的,但为什么就不问问我呢?我这么努力的想跟迟瑞划清界限到底是为了什么!

  我还不是为了方家!我怕他们因为我受到牵连!

  哈…我算明白了,我就说嘛!在当今这世道,迟瑞一个外男怎么就能随随便进出方府,就能随随便便的见我!原来当时亲娘的纵容老爹的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全都是有原因的!感情他们这是背着我认上女婿了?

  真是够了!

  “琴儿,娘真的错了,我这就去退婚!反正这事儿就只有我和老夫人知道,娘发誓以后再不这样了!”亲娘见我真动气了,拉着我的手连连保证。

  “你说的没错,迟家就是个大麻烦,打从惹上迟瑞你就没一件好事儿,这回娘长记性了,等退完了婚,咱们家就和他们老死不相往来!行吗琴儿?”亲娘眨巴着眼睛,一副积极认错的模样。

  我看着她,除了叹气真的说不出别的话来。

  婚是一定要退的。先不说沈凌雪要知道这事儿后会不会带着她督军府千兵万马过来撕我,就单说顾知夏肚子里的孩子,那就绝对是个大问题。我总觉得她和向天关系匪浅,是一个隐藏颇深的炸弹,如果我不想在不知不觉间就被炸的灰飞烟灭,那我这婚就是死也要退!

  但这一次必须是我亲自去。

  “毕竟冤有头债有主嘛,麻烦因我而起,也理应由我结束!”最起码能让我放心…

  也能死心。

  迟府正厅内,迟老夫人端坐主座,沈凌雪坐在她左侧的位置上,我则并着身后的春儿坐在了迟老夫人的右手旁。

  搁下手里的茶盏,老夫人笑意盈盈又不免担忧地望向我:“你这身子出门前可是找了大夫瞧过?这马车一路颠簸的,不碍事吧?”

  单看她这表情,我就觉得自己还是道行太浅,人家一个简单的眼神就包含了两种情绪,偏生尺寸尺度都拿捏得精准无误。可我又不真傻,当然明白在迟老夫人眼中,能让她心甘情愿奉上真心的恐怕只有迟瑞。

  不过不管咋样,场面话该说还是要说:“托老夫人的福,雪琴已无大碍,倒是让老夫人跟着担心了。”

  老夫人听了倒真显出了几分愧色,万分慈爱地拍着我的手:“唉…真是难为你了,为了瑞儿差一点就搭上了性命,这世上能有你这样的好姑娘,真是我们瑞儿的福分。”

  她说的情真意切,我却听的心惊胆战。

  这话可就说的有点暧昧了啊!别忘了沈凌雪可还在呢!

  偷偷地瞄去一眼,沈凌雪竟意外的平静,对老夫人的一席话也没有任何反应,只低垂着脸掩住了神色。

  可我深知这位绝对是我惹不起也不能惹的一尊菩萨。

  于是我调整好表情,语气里也带上了疏离:“能救迟少爷实数阴差阳错,老夫人说的严重了,况且我与迟少爷不过是萍水相逢的缘分,实在当不得老夫人如此夸誉。”

  老夫人先是笑容一滞,后又思量着我或许还不知晓婚约一事,便笑着说道:“可别这么说,你和瑞儿的缘分是上天注定的,你可能还不知道,我和你娘已经重许了婚约。本来我想着过段时间再告诉你,可这次你为了瑞儿连性命都不顾了,我又怎么舍得让你再受委屈?所以说呀这就是缘分,你到底还会是我们迟家的媳妇儿。”

  虽说早有心理准备,可真听她亲口说出来,我还是觉得难以接受。原来,我的婚姻我的幸福,当真就只是她们随便的三言两语便决定了的。

  想到这,我又向沈凌雪看去,她一言不发的坐在那,双手都隐在衣袖里,我虽无法断定她的情绪,但我到底还是怕她暗地握了拳的。

  所以,为了不让误会加深,也为了完成我今天的目的,我果断从座位上起身,端端正正地跪了下去。

  屋内静了一瞬,老夫人望着我有些发怔,沈凌雪也突然抬头幽幽地与我相视。

  虽说早在肚子里打好了草稿,可当面说出来还是有些紧张,不过一想到那让我头疼的婚约,我就咬住牙鼓足了劲儿!

  “老夫人,雪琴今日正是为了此事,能得老夫人看重应是雪琴的福分,但,我是来退婚的。”

  话一说完,我就见那梨木手杖一颤,老夫人的脸色也是微变。沈凌雪那边,倒是带上了几分不可置信。

  春儿担忧地看着我,而我挺直胸膛,不做退让。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