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票尽天下男神

啥也不是

《情定三生同人——迟迟吾行,方寸大乱!》迟瑞×方雪琴

  第十八章——我的爹您可真是我亲爹

  没有迟瑞掺和的日子总是过的飞快,距离上次不愉快的谈话也有一个多月了,这一个多月里,我们再没见过。

  也是,经此一事后,我想我俩算是彻底掰了。虽然心里是有一些不舒服吧,但我也没有做多余的纠缠。好在我很快就找到了分散注意力的事儿,让我少了很多胡思乱想的时间。

  不知道你们还记不记得,之前督军府庆功宴后我给老爹的提议,为城外聚集的难民做些善事。

  我以为这事儿铁定没戏了,因为老爹也说了盖房子啥的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要耗费很多人力物力。但就在几天前老爹突然告诉我,他已经开始着手准备了!

  至于他为啥突然答应了我的提议,最大的原因就是我啦!

  老爹说,我能大难不死必是老天垂怜,我们方家也理应做些积德行善的好事。

  本来我的初衷只是为了扳回一局,但能这样一个好结果,也是求之不得的。

  别看老爹平时挺怂的啊,但我不得不承认这个老头儿有点能耐,就拿善款这事儿说吧,即便我们方家有些生意,但想一下解决那么多难民,也还是很吃力的。不过好在老爹机智,想出了一个联合的法子,成功动员了几家商户,俗话说人多力量大嘛,这事儿也就这么成了!

  我呢,这些天一直都在负责工人们的饮食,每天变着花样的准备饭菜。虽然城里城外这么来回折腾挺累的,但我心变得充实了呀,也就乐在其中了。

  正值饭口,我和春儿忙着分发饭菜,好不容易闲下来,才一回身就见老爹坐在石堆上,愁眉不展的像有心事。

  要说这工程开始也有大半个月了,虽然也遇到不少麻烦,但也没见他像现在这么闹心啊?想了想,我走过去。

  “爹。”

  “啊?”冷不丁地瞧见我,老爹明显一愣:“是阿琴啊,怎么样,大伙儿都吃上了?”

  “都吃上了。”我点了点头算是应答,见他明显心不在焉的模样,犹豫着问道:“爹,是哪儿出了问题吗?你咋看起来不太高兴呀?”

  老爹闻言望向我,末了叹气:“阿琴啊,有件事儿爹拿不定主意,正好你在,帮着爹参谋参谋。”

  他这么一说,我更好奇了,“啥事儿啊?”

  老爹摸着他性感的小胡子,招呼我坐下,“刚才…迟府的管家来过了。”

  迟府?

  我略一停顿,却没有接话。

  见我没啥反应,老爹自顾自的说了下去:“重建青城这事儿啊一点都不容易,开始的时候所有人都认为我疯了,是吃饱了撑的。”

  “我废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说动了几家商户,现在眼看着有些起色了,便陆续又有一些商户想要加入,可他们目的到底纯不纯,想必你心里也有数。不过为了善款爹也就没那么在乎,毕竟不管咋说,这房子建上了,到底是功德一件。可迟家…”

  说到迟家老爹又是一副愁云惨淡的表情,我听着,多少也猜到了他的意思。

  “我明白了,说白了不就是我们做了旁人眼里吃力不讨好的事儿,他们本打算冷眼旁观的,如今闻着香了,就都想来分一杯羹扬扬名气,迟家也是如此,是吧?”

  不得不感叹,商人就是商人,那他想来就来好了,老爹为啥犯愁呢?

  老爹摇摇头,“阿琴啊,迟府其实算不得什么,真正让我头疼的…是程二啊!”

  “程二?”这跟他有啥关系?

  “你不知道,今儿个来的可不止迟府一家,还有他屁股后头的程二!你说咱本意就是想做点儿善事,别末了倒成了他们两家的战场!”

  老爹说的没错,程二这人就不是啥好东西!更不可能起这善心,他这回肯定又是冲着迟瑞来的,如果真让他俩对上,怕是又要生出不少事端。

  “那就谁也不行掺和!一律回绝好了,反正咱善款啥的也都够了!”

  本来我就对程二没啥好印象,更何况上次我还差点儿死他手里!我这没报复他就不错了!万不能再让他胡作非为!

  老爹却是摇头,并不赞同我的意思:“要真这么容易还好了,迟瑞倒好说,可那程二说好听了是个有些门路的商户,不好听的那就是一个仗势欺人的流氓地痞!一旦把他惹毛了,别的不说,咱工程这么紧张,他随便使点小手段都够咱呛啊!”

  老爹显然比我想的长远,这样一看也的确有些棘手,可这并不代表就没有解决的法子。

  “爹,其实咱也不是一点儿招都没有!只要迟家先退出,那程二自会觉得没了意思,肯定也就消停了!”

  老爹思量着点头:“你说的我也想到了,可…这话该咋说?迟少爷能愿意服软?”

  这个嘛…我心里也挺没底的。可事情已经这样了,总要试一试。

  “爹!要不你去试试?和迟瑞好好谈谈。”这方法绝对可行。只要把个中利害跟他讲清楚了,迟瑞绝不是无理取闹之人!

  “不不不!我不去!”谁知老爹关键时刻掉链子了,亏我前面还夸他来着!

  ???

  “不是…为啥啊?”

  这又不是去见沈虎,他迟瑞就一败家少爷!至于这么胆儿怵吗?

  “反正我不去迟家!我总觉得那迟瑞跟程二差不了多少!他们这些富家少爷啊都不是啥好相与的!”

  这话从何说起呀!要说程二,那他绝对是一实打实的大傻x,但迟瑞怎么可能和……

  算了,别搞得好像我有多了解他似的,不过老爹这说怂就怂也是挺让人无语的。

  “那你想咋办!”

  听我这么一问,老爹蓦地放松下来,望着我笑的一脸谄媚:“阿琴啊~”

  …我顿时有种不详的预感。

  忍住想要发抖的冲动,我试探着开口:“爹,你该不会…是想让我去吧?”

  本来我还心存几分侥幸,想着老爹应该不能这么残忍,谁知老爹听后一拍大腿,眼中还带着几分知父莫若女的骄傲:“对对对,阿琴啊,爹相信你!”

  “……”

  相信个…毛线啊!!凭啥啊!凭啥让我去啊!到底是不是我亲爹啊!我都跟迟瑞翻脸了好吗!!!

  内心在狂喊,我面上却不能显,强忍着动手的冲动,我默念着他是我爹是我爹是我爹!

  “我!不!去!”

  见我说的咬牙切齿,老爹咳嗽一声放缓了语气:“咳,阿琴啊,爹知道你不愿意跟他们迟家再有啥瓜葛,可你说现在这情况咱不去也不行啊?倒也不是爹不想去,这实在是…因为迟老夫人比较喜欢你嘛!你这又救了迟瑞好几次,他们就算再有不满,也得给你几分面子,你说是不是?”

  是个屁啊!

  以前我咋就没发现呢!啊?老爹这肚子里也是藏了一颗奸商的心啊!不过就算他再怎么口若悬河,我也不会去的!

  “我不要!”

  “阿琴…”

  “我不要!”

  “阿琴~”

  “我不要不要不要!!”

  ——

  “哈哈哈大哥,吃饭了吗?那个啥我…我来拜访一下迟老夫人…”

  好吧最后还是我输了:)

  拎着礼品站在迟府门口,我当真欲哭无泪。

  我就不懂了,连春儿都说没脸再来了死活不跟着我,我爹咋就想不明白!

  要不是看他一把年纪都快给我跪下了!我!!!

  唉…谁让我命苦!摊上这么一对儿不长心的父母T^T

  一想到今天要办的事儿,我就止不住头疼!你说我要早知道!早知道我还有这么求着人家的一天,我死都不敢把话说的那么绝的啊!

  这下好了!人得罪死死的了,现在换我上赶着了,你说这还让我咋开口!

  我太难了(´;︵;`)

  来这一路上,我多少次都想掉头就跑,可这毕竟不能解决根本问题!

  算了!人生自古谁无死!早死晚死都得死!为了城外的难民!

  “爱咋咋地吧!”一咬牙一跺脚,我就这么视死如归的去了。

  #嗯,今天也是散发着圣光的一天呢!

  和守门大哥说明来意后,我很顺利地进了迟府,但我并没有如愿的见到迟老夫人。听那大哥说啊,老夫人带着丫鬟出门拜访老友了,跟我也就脚前脚后。

  那我这一听属实松了口气´◡`

  刚想哼着小曲儿掉头回家,有人叫住了我。

  “方小姐!”

  条件反射地转了个身,我看见了大蓉。鉴于以往她对我的种种照拂,我也只好停下了脚步,“大蓉姐。”

  她笑呵呵的走过来:“方小姐来都来了,怎么急着走啊?老夫人虽不在,可少爷却在啊~”

  ???不这话我该咋接?

  还有这个我真的需要知道吗?他在不在跟我有啥关系啊……

  “啊!是吗,少爷在家啊哈哈哈,不过那啥,我我我今天不找他,既然老夫人不在,那我就改日再来好啦~”

  绷着一脸假笑,我摆着手正要转身。

  然而大蓉并没有就此罢休……

  “欸?您先别急啊!是少爷想见您,正在书房里等着呢!”拽住我的手,大蓉笑的一脸喜庆。

  虽然啊,我不知道她为啥笑的那么开心,也不知道迟瑞为啥找我!但我知道一点,那就是不管他目的是啥,我都不想去!

  “不…了吧,哈哈,我还有事儿呢!”

  对比我的苦瓜脸,大蓉却是笑得见牙不见眼,“看来还真让少爷说对了。”

  我登时心里一毛:“啊?他他他说我啥了?”

  “哎呀,您别紧张啊,少爷也没说别的,就是猜到您不会去,让我不管咋样,必须把您带过去!”

  “……”一时间,我竟无言以对。

  你说我是该感谢他这么了解我好呢,还是该趁着大蓉不注意甩开膀子跑呢?

  可惜,大蓉姐并没有给我挣扎的机会,扯住了我的小胳膊,坚定地朝着书房走去。

  “欸欸欸?大蓉姐,轻点儿轻点儿!我我我是真有事儿啊!”

  你信我!!!

  QAQ

评论

热度(9)